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旅美探亲生活:家有“小耳朵” 天天乐在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2/03/22 11:0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张桂恒

  北美华人称接收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的卫星天线为“小耳朵”。其实它并不像耳朵,由于它直径近一米,倒像个大锅盖。也许是取其“耳听八方”之意,又安装在住宅外面,叫它“小耳朵”似乎也挺贴切。

  我女儿的家住在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东郊一栋工字型公寓楼的二层,因为一直担心在阳台上安装“小耳朵”效果不好,楼顶和地面又不可以安,才迟迟没有买。自从我和老伴来了以后,女儿和女婿为了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于去年中秋节前把“小耳朵”买回来了,一试效果很好,与有线电视差不多,给了我们一个意外的惊喜。当时来到美国已半年有余,从电视上再次看到熟悉的主持人的时候,格外亲切。

  据我所知,北美华人当中有“小耳朵”的人家不是很多,因为1980年以后来美的这些人,大多数是非移民签证,他们忙于事业,急于适应语言环境,即使有的拿到永久居住权(绿卡),也还是想多接触一些英语媒体,以有利于学习和工作。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安“小耳朵”的人家越来越多。

  今年春节,“小耳朵”派上了大用场。节前十几天,女儿女婿的好多朋友就预约借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像带。美国东部冬季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3个小时,春节晚会现场直播在这里是年三十的早晨7时就开始了。我用两个机器录,下午重播时又录制出两盘。尽管这样,已经预约借录像带的朋友,还有3家要到第三天晚上才能看到。

  旅美探亲一年,有“小耳朵”伴我,天天乐在其中。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外生活:在美国如何吃喝玩乐 (2002/01/10 15:32)
海外生活:在美国看球 (2001/12/19 17:23)
海外留学生活:留学德国的衣食住行 (2001/12/14 15:18)
海外留学生活:女儿在国外巧理财 (2001/12/12 11:05)
海外生活:多伦多的街头乞丐 (2001/12/05 16:29)
海外生活感受:生性幽默的美国人 (2001/12/05 16:31)
海外留学生活:瑞士居大不易 心永远分成两半 (2001/11/30 11:49)
海外移民生活:评美国回家专事家务的5种家庭妇男 (2001/11/29 12:48)
海外生活感受:加拿大多伦多的人情味 (2001/11/23 17:47)
海外生活掠影:澳洲飞车千里行 (2001/11/22 16:0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