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日本允许留学生课余兼职

http://www.sina.com.cn 2002/03/26 09:55  紫铭培训

日本允许外国留学生可以课余兼职,但事前必须向所在地的地方入国管理局或分局取得资格外活动许可手续。自1998年9月开始,留学生可以通过学校申请。一般来说,持“就学”签证的人每天可以工作4小时,持“留学”签证的人每周可以工作28小时。据了解,大多数人是在餐饮业等场所从事单纯的体力劳动,每小时的工资为800-1000日元左右,另外大多支付交通费。这里提醒中国留学生注意以下几点:

1、日本入管法严厉禁止留学生在风化行业及相关的场所工作,一般所指为酒吧、低级咖啡馆、赌博房、麻将馆、土尔其浴室等场所。即使在这种店里洗盘子、打扫卫生也是被禁止的。如有违反,将会受到强制遣返等处分。

2、要注意工作内容是否安全,万一发生事故,是否有各种保障。

3、注意劳逸结合,工作时间不宜太长或太晚,以免影响身体健康和正常的学习活动。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日本部
电话:010-64158457 64159693
传真:010-64159693
E-MAIL:zmrbn@hotmail.com
地址:北京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513室
邮编:100027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