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领馆公布签证新规定 冻结10万留学签证之说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2/04/19 12:48  新快报

  “冻结10万赴美留学签证”之说不实

  新快报讯 (记者 由珊珊 通讯员 侯乐) 记者昨日从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了解到,美国移民和归化局(INS)将立即实施一个对持B类签证访美者的新规定。领事馆同时澄清,美国今年并未“冻结10万赴美留学签证”,有关部门只是加强了对赴美学生和访问者的审查管理,而且从目前来看对中国留学生影响不大。

  B类签证留美时间缩短

  据悉,即将实施的对持B类签证访美者的新规定包括:将持B2签证的非移民访问者允许停留美国的时间由原来的至少6个月改为,根据其完成访美目的所需的时间(通常为30日)来确定;将所有B类非移民访问者初次入境最长停留时间从一年缩短为6个月;提高B类身份的非移民访问者准予延长停留时间所需的条件,并缩短延期的最长停留时间;以B类身份入境的访问者不得转换为学生身份,除非在入境时申明前来学习的意愿;收到离境最后命令的B类身份访问者必须在命令发出后30天内向移民局报到,否则将丧失酌定法律救助权。

  美并未冻结留学签证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有关官员同时表示,日前有媒体报道美国今年“冻结10万赴美留学签证”的说法有误,事实上,美国并未采取任何控制留学签证的举动,只是客观上减少了入学通知书的发放。

  据了解,美国在反恐调查中发现,部分恐怖分子是持美国各大学发出的I-20表即入学通知书获得签证进入美国的,因此美国有关当局要求美国各大学今年严格控制I-20表的流向,且在发放I-20表之前,必须将所录取的留学生的相关资料,交给移民局审查,当移民局确认该生没有恐怖分子嫌疑时,才能发出I-20表。这在客观上造成了I-20表发放数量的减少。根据有关规定,要获得美国留学签证,必须出具I-20表,因此使很多人误认为是美国有关部门减少了留学签证。

  美领馆有关官员告诉记者,事实上,只要是持完备材料申请留学签证的学生,都可以获得平等的审查机会,有关部门不会人为“冻结”留学签证的发放。

  他表示,由于目前尚未发现从中国赴美的“恐怖分子”,此举对中国留学生没有太大影响。

  签证费用全面涨价

  新快报讯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移民局和国务院还决定从今年8月15日开始,大幅提高签证的各种收费。

  这些收费主要包括:非移民签证申请费增加到65美元;办理过境卡,成人65美元,15岁以下儿童13美元;亲属移民审核费130美元,孤儿审核费460美元;移民签证申请费以往分申请收件费260美元,发证费65美元,现在合并在一起,增加到335美元;经济担保书审核费从50美元增加到65美元;特别签证服务费从50美元增加到360美元。

  另外,美国使馆的各项验证费用包括文件公证费、正确副本证明费、验证费,从20美元增加为30美元。

  新闻背景

  美国签证分为移民签证和非移民签证两大类,移民签证包括亲属移民和职业移民,非移民签证有17类,常见的有A类签证,即外交官及公务人员签证;B类签证,即商务、观光及探亲签证;C类签证,即过境签证;F类签证,即留学生签证;H类签证,即短期工作人员、受训人员签证;J类签证,即交换访问学者、公费生及其眷属签证等。

  其中B类签证又分为B1签证和B2签证,前者发给短期的商务旅客,后者发给短期的观光客和探亲者。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收紧学生签证政策 (2002/04/15 11:21)
美签证费涨了 中国学生赴美读书难于上青天 (2002/04/15 10:53)
赴美签证,门槛没变? (2002/04/13 17:19)
“一缩短三不许”——美国再强化签证政策 (2002/04/13 16:31)
美移民局出台签证新政策 (2002/04/10 11:10)
美国严管签证透视:华人家庭团聚留学受影响(图) (2002/04/10 12:00)
美移民局大幅控制学生签证 外国游客最受影响 (2002/04/10 09:33)
签证官严守大门 赴美国留学更困难了 (2002/04/01 10:17)
美国冻结十万签证中国学生拒签率达41% (2002/03/22 17:33)
美驻华使馆高官:签证政策改变对中国学生影响不大 (2002/03/22 09:48)
美国移民政策趋紧 学生签证限制增加 (2002/03/20 13:10)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