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资助中国学生赴美留学 美国妈妈爱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04/27 11:32  空中美语

  我留学美国时的房东贝莉太太十分爱花,尤其是玫瑰花,她的花园里种满了不同颜色、品种的玫瑰,花季一到,就是她最高兴的时候。她不止一次对我说,要不是玫瑰太贵,真想多种几棵。十几元一株玫瑰,的确不便宜,可这位舍不得多买几棵玫瑰的老人,却拿出十几万美元,前后资助三位中国学生和两位韩国学生到美国求学。

  贝莉是一位退休教师,80年代中期,她曾来到中国,先后在武汉、宜昌的教育学院教
授英语,为中国培养英语教师。当她回国时,她把自己教过的两名学生带到美国读硕士。贝莉不仅承担他们全部学费,而且他们在她家吃住,由她支付所有费用。这两名中国学生已经结婚,其中一位还有孩子,日子一长,难免想念家人。于是,贝莉又把他们的夫人、孩子全部接来同住。贝莉不宽敞的家里住进了祖孙三代,简直像一个典型的中国大家庭,贝莉乐在其中。不久,又一个小生命要降临了,贝莉跑前跑后忙着准备。回忆这段生活,她笑着对我说:“这辈子就去过一次产房,在门外足足坐了6个小时!”

  两年过去了,两名中国学生都以优异成绩毕业,贝莉只对他们提了一个要求———希望他们回国服务,并送他们每人一台电脑表示支持。

  几年以后,她又以同样的方式资助了一个中国女学生赴美留学。因为是女孩子,贝莉照顾得更加细致入微,教她开车、做缝纫、做美国餐,甚至连这个女孩子交什么样的男友也坦率地发表意见。这位女孩也十分争气,以27门功课全A的成绩毕业,当她找到工作离开时,贝莉买了很贵的成套橱具送给她,并且嘱咐她缺什么日用品就从家里拿。

  贝莉只是一个普通教师,已经80多岁,靠退休金生活。别说在美国,比起今天中国一大批富起来的人也逊色得多。为什么要无私地资助中国青年?很长时间里,我不敢问她,怕不慎亵渎了这位可敬的老人。

  贝莉喜欢旅游,起居室里摆满了来自亚洲、欧洲、非洲以及南美的纪念品,足以开一个名副其实的万国礼品店。其中来自中国的物品最多了:从丝织品、瓷器、屏风、国画到服装。贝莉厨房里的筷子与刀叉等量齐观,在她的卫生间里,甚至还有一个典型的中国搪瓷洗脸盆。让我时时温暖的是她厨房里一个红色的中国地图模型,上面用中英文写着:“为中国祈祷”。我相信,这位善良的美国老人是在用她的心祝福中国人民。

  贝莉对中国学生的情谊,在小镇上传为美谈。中国学生与当地华侨都很尊重她。每年的感恩节,中国学生联谊会都请她来参加活动,而贝莉也一定忘不了亲手做她最拿手的美国菜或是烤一个大蛋糕前往。五十周年国庆和澳门回归的时候,她也和我们坐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电视实况转播,和我们分享节日的欢乐。

  回国临行前,我还是忍不住问了她:“你为什么对我们这么好?”她笑了,“为什么?因为我爱中国,中国也是我的家。”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赴美留学签证法律常识--拒签的六大主要法律误区(1) (2002/04/29 11:56)
海外留学生活:在美国参加SAT考试 (2002/04/29 10:28)
留美女博士后与少校营长的爱情故事 (2002/04/28 12:03)
美国“女强人”基金首次颁给中国女留学生 (2002/04/25 13:07)
美国留学签证管理收紧 中小学生留学更难 (2002/04/22 12:16)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