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进入老板行列的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02/04/27 16:04  精品购物指南

  费加罗报(Le Figaro)

  作者:Frédéric de MONICAULT

  EXECUTIVE MBA,高潜质管理人员的挑战性培训,是跨越级别的跳板。

  人们不可能凭借偶然的因素成为老板。RICHARD AUDABRAM对此深有体会。他属于那种时刻把握自己的未来、并愿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成功不惜一切代价的管理者。

  Richard AUDABRAM很清楚自己所需要的是什么:“在相同的职业圈子里,进入一个规模大得多的企业,承担起更具战略意义的角色。”借助于MBA课程的强化培训,他成为了一名比他以前所在企业规模大五倍的企业副总经理。

  Jaques VAN HOLLEBEKE是另一个成功的例子。34岁时,他决定攻读伦敦商学院(LBS:London Business School)的SLOAN MASTER。这一选择给他未来的成功装上了双翼:甚至在伦敦的培训还没结束之前,他已被录用为NEC旗下的PACKARD BELL的决策层的人物。

  在美国,很多大学的企业领导培训项目在世界上都享有胜名,如Harvard,Stanford,Wharton,MIT及纽约大学。上述大学,即便他们不在对外宣传方面下功夫,也没有人可以忽略其在该领域的地位。

  在欧洲,下列学校在这一领域颇具竞争力:英国的LBS,意大利的BOCCONI,瑞士的IMD,西班牙的IESE,法国的INSEAD和ESSEC等。

  作为企业领导的一种文化,一些人将Executive MBA当作开拓新领域或进入别的企业的跳板,另一些人则是希望继续充实和完善自己。

  关于MBA项目教学内容的设置,如果由各校有关主管独立设计,大部分还是要回到和企业领导文化有关的各种要素上面来。

  以法国兰斯管理学院MBA Executive项目的课程设置为例,中心内容主要有三大部份:第一部份市场营销,第二部份金融,第三部份包括发展战略,人事管理和信息资源管理。兰斯管理学院MBA Executive项目负责人Isabelle POULALLION女士强调:“学员们在每一部份结束后,都要去我们国外的合作院校进行一个星期的综合实践练习。根据教学计划,学员们应先後前往英国,西班牙和德国。”

  这位项目负责人还向我们证实:“到目前为止,兰斯管理学院MBA Executive项目已送走了四届学员。根据统计,75%的学员在毕业后一年内变换了工作岗位。这证明,我们的培训构成了一个真正有效的职业跳板。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法国部
电话:010-64151766、64170702
传真:010-64150702
E-mail: garybeijing@sina.comadm@franchine.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317室
邮编:100027 乘车路线图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