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留学生活:在美国参加SAT考试观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 10:28   扬子晚报

  在美国,两种报考大学的主要考试是SAT(Scholastic Aptitude Test)与ACT(American College Test)。几乎所有的大学都要求SAT成绩,部分学校允许用ACT成绩代替SAT成绩,但这并不意味着ACT就比SAT简单,我刚经历了在美国申请大学的整个过程,我认为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还是参加SAT考试较为有利。

  SAT测试学生未来学习的综合能力。我参加了2002年1月26日在宾大考场的考试。虽然考试8:30开始,但要求考生在8:00—8:15到考场,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在考试中心门口排起了长队,能感觉到他们的紧张充斥着整个空气。但美国人考试的形式却很随性,等我坐定下来,我往两边一望,天啊!简直是儿戏!第一排坐着的都是11、12岁的小朋友,我不解:他们是神童还是仅仅来尝试一下,给自己创造更多机会?考试休息时间,你只需把你的考试册子合在那里就能自由活动了,而在中国未完成考试就离开考场活动绝对不可能。还好,总算考完了,一切都成定局,不知道我还要不要下次再来考。一般情况下,成绩在3个星期后便会由EST(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考试服务中心寄给你申报的四个学校(免费)及你本人。

  如今在中国,好像只有香港和台湾有SAT的考点,但我相信今后随着中国留美学生人数的不断增加,他们会考虑在中国多开几个SAT的考点的。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