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国国会通过边境安全法 留学生将受到严密监视

http://www.sina.com.cn 2002/05/10 10:20  中国日报网站

  5月8日,美国国会通过边境安全议案。根据该议案,在美国的外国学生将受到联邦政府官员更严密的监视,他们的护照和签证必须携带诸如指纹、视网膜扫描等“验明正身”信息。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该议案将加强美国的边境管理力度,包括加派安全部队。它要求外国入境游客携带规定的护照和签证。该案经美国总统布什签署后将正式生效,成为法律

  据介绍,该议案同时将增加边防机构的投入,让美国移民归化局雇用200名新的调查人员以及200名新的边境巡视人员。议案还要求移民归化局建立一套外国学生身份识别系统,记录学生的注册信息以及签证发布情况。

  议案还要求将2003年以后发放的签证设计成防止篡改型。入境外国游客要携带机器可识别文件,美国海关可以利用生物测定学,如面部识别或者视网膜扫描技术来确认游客身份。

  有参议员指出:“9·11以来,我们已经知道我们的移民系统是多么脆弱,想要伤害美国人的外国人利用了移民系统的漏洞。该议案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弥补移民法律系统的缺漏。”(韩榕华)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留学生设计纽约新世贸得到美方高度评价 (2002/05/09 10:34)
美国逮捕58名托福作弊的外国留学生 (2002/05/08 15:20)
留学指南:赴美国留学注意“钱”途 (2002/05/03 11:57)
进美国国会打工的中国留学生(附图) (2002/05/03 12:04)
留学美加英澳各有千秋 四国读研大比拼 (2002/04/30 09:21)
赴美留学签证法律常识--拒签的六大主要法律误区(1) (2002/04/29 11:56)
美国“女强人”基金首次颁给中国女留学生 (2002/04/25 13:07)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