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移民局将利用因特网严密跟踪外国留学生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2/05/11 15:27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1日讯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10日宣布,美国移民局即将建立一个能够跟踪几十万在美外国留学生的网络数据系统,以便保证这些人在美国居住期间的“从事与其身份相符合的活动”。据悉,这个系统能够迅速为有关执法人员提供任何一名在美外国留学生的全部信息。目前,美国尚没有一个能够核实留学生是否真在某一学校就读的系统。

  美联社报道,这一系统建立后,要是哪个留学生中途退学或者“突然失踪”,学校方
面必须在24小时内向移民局报告,同时,每个学期结束后,学校都必须向移民局汇报留学生的各种情况。此外,一名外国留学生进入美国后30天内必须到学校注册,而以前的规定是半年之内注册均可。这一系统将于今年7月1日投入使用,所有学校必须在明年1月30日前全部加入该系统。这将是移民局采取的最严厉的管理留学生措施。

  有关方面表示,在“911”劫持飞机者中有三人是持学生签证进入美国的,其中一个家伙根本就没有到学校报道也没有因此受到任何处罚。上个月,美移民局刚刚发布新规定,要求所有留学生在入学前必须首先取得学生签证,而以前留学生可以持其他签证进入美国,然后边读书边等待“改变身份”。这个系统将和所有的美国驻扎领事馆、边境口岸移民局办事处以及74000所教育机构联网。

  移民局介绍说,一旦新系统投入使用,从留学生接到入学通知书开始,他的全部个人信息都被保存在这个系统内,每个学生必须向移民局长交纳95美元的注册费。然后凭借移民局开出的收据到美领事馆办理学生签证。一旦该生获得签证,领事馆会将这一信息录入系统。当学生进入美国时,海关会立刻通知学校注意:30天内此人将到校注册。如果学生逾期未到,有关学校必须在24小时内通知移民局。(高轶军)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国会通过边境安全法 留学生将受到严密监视 (2002/05/10 10:20)
中国留学生设计纽约新世贸得到美方高度评价 (2002/05/09 10:34)
留学指南:赴美国留学注意“钱”途 (2002/05/03 11:57)
进美国国会打工的中国留学生(附图) (2002/05/03 12:04)
留学美加英澳各有千秋 四国读研大比拼 (2002/04/30 09:21)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