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赴美留学签证法律常识--拒签的六大主要法律误区(2)

http://www.sina.com.cn 2002/05/13 15:20  新浪教育

  第二大误区-所学专业

  许多学生都错误地认为,奖学金是签证成败的唯一标准。因此,在选专业时,都以能拿到奖学金为目标而不顾所选专业是否与本人有"密切有关"。美国法律要求,拟深造的专业必须与本人有"密切关系"。因此,仅有全额奖学金而所选专业不相关,也是表露"移民倾向"的一种迹象。

  案例2:有3位分别从事外贸、人事培训和光纤通信工作的学生拟深造学科分别为经济学、教育学和机械学,而且都有2/3以上奖学金,结果都被拒签了,理由很简单:专业不相关。经专业律师的分析和帮助,后二位学生终于如愿以偿,但第一位学生仍难以过关,只得再改专业,错过了入学时间。

  对专业的选择和"密切相关"的举证是一个比较技巧和复杂的法律问题。因为,理工科之间、文商科之间都存在一定的内在交叉联系。从表面看,人事和教育学,光纤通信和机械学似乎没有联系,但是,作为申请人一定要证明二者同你将来的工作和职业有"密切关系"。对外贸和经济学的内在联系的举证就不太容易了。因此,在选专业时不能只考虑奖学金而忽视专业的相关性。所以,在选择专业时最好咨询专业律师的法律意见,以免功亏一篑。(孙律师)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赴美留学签证法律常识--拒签的六大主要法律误区(1) (2002/04/29 11:56)
赴美签证新规有碍家庭团聚 华人团体投书抗议 (2002/05/09 09:17)
赴美签证如同上法院打官司? 美国学生签证简介 (2002/04/28 17:06)
美加强签证管理 赴美学生和访问者有新规定 (2002/04/26 10:46)
美国留学签证管理收紧 中小学生留学更难 (2002/04/22 12:16)
美国将从严管制外籍学生签证及修习课目 (2002/04/18 10:29)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