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赴美留学签证法律常识--拒签的六大主要法律误区(3)

http://www.sina.com.cn 2002/05/14 15:08  新浪教育

  第三大误区-英语语言

  英语语言的问题对每个拟出国深造的人士来说应是举足轻重的,尤其是对学习文科、商科、法科的学生。许多人只是片面追求考试成绩,把英语的水平同考分的高低相等同。其实不然,在整个申请学校、奖学金和签证的过程中,英语语言最主要的水平体现在申请人的阐述和表达的能力,而非英语考分的高低。

  案例3:一位在复旦读EE硕士一年级的学生,托福考分667,赴美国读EE硕士,2/3奖学金,英语口语也非常流利,自恃签证十拿九稳。但却遭到了3次拒签而百思不得其解。通过律师的分析,才知道其有相当严重的"移民倾向"问题而该学生却未能用其流利的英语向签证官阐述和表达以证明和消除签证官的疑虑。最终在律师的辅导下,第四次签证时,用简练和专业的语言正确地阐述和表达了自己的学习目的,从而顺利地通过了签证。

  由此可见,所谓英语水平的好坏,主要应看申请人能否言而达意,这种能力对申请奖学金的多少和有无都非常有关。因此,在平时学习英语时,一定要注意对该能力的训练。(孙律师)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赴美留学签证法律常识--拒签的六大主要法律误区(2) (2002/05/13 15:20)
赴美留学签证法律常识--拒签的六大主要法律误区(1) (2002/04/29 11:56)
苦涩的异域文化体验:早期留美幼童的悲喜剧 (2002/05/14 11:02)
百万外国留美学生“落网” 美国加强留学生管理 (2002/05/13 09:47)
美国国会通过边境安全法 留学生将受到严密监视 (2002/05/10 10:20)
中国留学生设计纽约新世贸得到美方高度评价 (2002/05/09 10:3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