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国跟踪外国留学生新系统将不能如期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2/05/22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5月20日消息:美国司法部20日称,美国跟踪外国留学生的系统有漏洞,新系统的建立在2003年1月前将不会完成。

  司法部总监办公室当天发表的一份报告,指责移民局办事程序拖拉,并存在严重缺陷。它举例说,撞毁纽约世贸中心双塔楼的两名劫机嫌疑犯阿塔和谢希的学生签证申请文件在该局积压了10个月,尤其可笑的是,在这两个恐怖分子完成了在佛罗里达飞行学校的训练课
程、并在制造袭击事件丧生6个多月后,移民局还是“批准”了他们的申请。

  该报告还指出,移民局下面的用作跟踪外国留学生的关键手段--电脑信息错误百出。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曾要求调查移民局为何在“911”事件发生6个多月后还将阿塔和谢希的签证批准通知寄给佛罗里达飞行学校。司法部的报告指责移民局没有把这些通知书从它的电脑系统中撤消。报告还说,移民局不应该批准阿塔和谢希的申请,因为在美国给予他们学生签证之前,他们就从美国“消失”了。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赴美留学签证法律常识--拒签的六大主要法律误区(6) (2002/05/21 15:23)
“911”事件未阻留学潮 申请赴美学生持续增多 (2002/05/20 07:30)

美严格监控外国留学生 7国学生严禁赴美留学 (2002/05/16 13:41)
美加强对学生追踪控制 留美学子一“网”打尽 (2002/05/16 11:00)
从留学生到移民 美加澳哪个国家更容易 (2002/05/14 15:02)
苦涩的异域文化体验:早期留美幼童的悲喜剧 (2002/05/14 11:0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妙手一点就“挺”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戴超技足球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