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涨价 国际留学生将深受其害

http://www.sina.com.cn 2002/05/23 1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五月二十三日电:加州财政预算短缺,高校增加学费已成定局。为此,国际留学生将深受其害。

  据《侨报》美西版报道,加州州立大学已动议今年秋季提高外州学生及外国留学生的学费,上扬幅度为百分之十五,这是该校近十年来首次变动外州及外国留学生学费。

  按照加州各高校对留学生的要求,每位留学生每学期必须选修三门以上的学科,即至少九个学分才能保持与留学生相符的身份。以往,加州州立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一年的学费和注册费用为九千七百美元;学费涨价后每年将增加一千五百美元,是加州居民学生的三倍。这项政策将迫使没有奖学金或仅有部分奖学金的外州和外国学生去打工或多打工。甚至到今年秋季开学时,加州可能有两万四千名学生因学费上扬无法入学。

  对此,加州科学技术委员会发表评论说,由于在学术及科技方面的投入不足,加州与其他科技强州相比正在失去竞争力。他们担心,长此以往,科技人才减少将影响加州的经济实力。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跟踪外国留学生新系统将不能如期建成 (2002/05/22 10:19)
赴美留学签证法律常识--拒签的六大主要法律误区(6) (2002/05/21 15:23)
“911”事件未阻留学潮 申请赴美学生持续增多 (2002/05/20 07:30)
赴美留学签证法律常识--拒签的六大主要法律误区(5) (2002/05/17 15:20)
美严格监控外国留学生 7国学生严禁赴美留学 (2002/05/16 13:41)
美加强对学生追踪控制 留美学子一“网”打尽 (2002/05/16 11:00)
布什签法案严控入境 留学生亲属赴美将受影响 (2002/05/16 10: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