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获得英美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居世界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2/05/25 1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中国在英美两国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生数量居世界各国之首。

  央视国际报道,英国和美国的学位教育历来以高质量而著称,其中博士教育更是以其高质量、严要求而被世界公认。据最新的年度报告统计,在英国获得博士学位的外国留学生中,中国有208人,名列第一,其次是德国和马来西亚,人数分别是146人和141人。在美国,
获得博士学位的外国留学生中人数最多的还是中国,总数有2187人,接下来是印度和韩国,人数分别是888人和738人。

  据了解,获得英美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大多来自北大、清华、复旦等国内重点高校、国家级科研院所和教育部选派的公费留学生。他们所学的专业主要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基础学科,其中也有部分计算机、电子信息等应用学科。

  据介绍,英美两国高校对获得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的普遍评价是,中国学生理论扎实、学习刻苦,但同时指出,在动手能力和创造力方面中国学生还有所欠缺。

  据悉,获得英美两国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中,学成回国的正逐年增加。在培养全国重点学科带头人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中的特聘教授,就有相当多的是从英美两国学成归国的。(央姬)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外留学生活:北美大学生活印象 (2002/05/24 18:08)
留学德国没有童话 警惕留德路上的陷阱 (2002/05/24 10:49)
旅日留学当慎重 警惕中介和学校的盘剥欺骗 (2002/05/24 09:56)
外面的月亮不比中国明 赴加拿大留学要三思 (2002/05/23 18:31)
美国加州大学涨价 国际留学生将深受其害 (2002/05/23 13:0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