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挑战和机遇并至的新兴交叉学科--医学物理

http://www.sina.com.cn 2002/05/28 16:51  紫铭培训

  医学物理是一个新兴的交叉学科,是物理学和医学这两个古老学科相互结合,它的出现适应了在医学领域中对诊断和治疗手段日益提高的要求,同时也促进了应用物理学的发展。具体来说此学科涵盖了广泛的与医疗技术相关的物理学领域。主要包括核磁共振成像;成像分析;辐射物理学;生物物理学以及医疗电子学。这些领域的研究和教学由50多位资深的物理学家和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以及辅助人员所实施,组织和支持。在NHS(备注)的资助下,此学科拥有充足的研究资金,教学设备和充分的实践机会。这将帮助就读的学生取得更好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医疗物理学科的硕士课程为全日制课程,学习时间为12个月一共设置了14门课程。如下:

*基础辐射物理学
*生物效应(电离/非电离)
*超声波及其应用
*计算机化X射线断层摄影术
*图象分析处理及数据计算处理
*非活跃放射性核素影响
*辐射防护
*辐射测量及放射量测定
*非电离辐射
*X射线成像
*核磁共振成像
*放射性药物应用
*性能鉴定试验及分散观测
*最新学术发展

  这些课程的设置有效的涵盖了此学科各个主要的研究领域并跟踪了当前最新的研究和应用的进展。通过学习这些课程,学生将掌握完备的医学成像技术理论和实践知识,并被授予硕士学位。

  作为一个新兴的交叉学科,它所对应的就业市场广大。高级医疗设备的研究,生产,销售,使用和维护领域都需要大量的拥有专业知识经过专业培训的人员。这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学科。欢迎持有物理和工程类学位的同学申请,成绩优异的相关专业的大专学生也有机会入读。

  备注:NHS-英国国民医疗制度建立于1948年,其目的是向所有无能力偿付医疗费用的国民提供基于需要的医疗保健。它是由广大的健康专家,支持人员及各种组织所组成。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电话:010-64159677
传真:010-64159675
邮箱:zmculture@vip.sina.com
地址:北京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206室
邮编:100027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