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去年香港学子留学澳洲人数较前年增长27%

http://www.sina.com.cn 2002/05/31 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5月31日消息:一度是香港人热门移民地点的澳洲,去年有记录显示自89年以来的香港移民澳洲的人数创历史最低。但另一方面,到当地求学的香港人人数却创新高。

  据香港媒体报道,澳洲驻香港总领事馆资料显示,去年香港学生到澳洲留学人数,创下过去10年新高,总领事馆去年共发出6135个留学签证,较前年4800多个,增幅约27%。不过,港人移民澳洲的人数,全年只有1625人。

  澳洲驻港总领事DavidO’Leary表示,前往澳洲的学生中,不少有亲友在当地居住,这是澳洲政府多年来移民政策收到的成果。同时他表示,去年澳洲放宽留学生在当地居留的资格,亦是一个刺激因素。

  据悉,澳洲的移民政策,从去年7月开始有所更改,赴澳留学生若取得当地的大专资格,在6个月内可获豁免工作经验申请技术移民。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利用大甩卖时购物 留学澳洲教你如何省钱 (2002/05/30 10:27)
留学澳洲签证类别、英语和费用要求 (2002/05/28 10:34)
你在异乡还好吗 我对在澳小留学生的看法 (2002/05/23 09:43)
留学澳洲不简单:悉尼的吃住行 (2002/05/17 13:02)
澳大利亚小小留学生--你们遗漏了什么? (2002/05/15 09:14)
从留学生到移民 美加澳哪个国家更容易 (2002/05/14 15:02)
女儿留学澳州悉尼大学 体会酸甜苦辣留学路 (2002/05/10 13:47)
留学指南:赴澳大利亚留学如何办理医疗保险 (2002/05/10 09:1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