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处长作客新浪嘉宾访谈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2/06/06 20:29  新浪教育

图为聊天嘉宾:美国驻华大使馆领事处一秘、领事和签证处处长白智理先生。


美国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新浪网嘉宾聊天室留影。

  2002年6月6日晚19时,美国驻华大使馆领事处一秘、领事、签证处处长白智理(Charles Bennett)先生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就赴美签证等问题进行交流,以下为聊天全文:

  大家好!

  主持人:嘉宾已经到场,聊天现在开始。我们今天的嘉宾是白智理先生,他是美国驻华大使馆领事处一秘、领事和签证处处长。

  白先生,您好。近期美国调整了签证的收费标准,比如说对非移民签证申请费有一定的提高。同时对一些签证的政策也进行了调整。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把您请到新浪嘉宾聊天室,就网友们所关心的签证热点问题和网友们进行交流。

  白智理:非常感谢新浪网给我这个机会接受采访,我会给大家提供一些关于签证方面的信息还有一些新的关于移民方面的政策。

  网友:我们如果要到美国读书,到底应该取得什么样的条件?

  白智理:有的学生希望去美国留学的话,我们首先建议他们访问我们的网站,网址是www.usembassy-china.org.cn。我们的网站有所有的关于签证的信息。如果他们决定来我们使馆申请这些签证的话,我们欢迎他们来,我们会根据美国的法律来认真地审查每一个案例。

  网友:我在苏丹工作过,这对我申请签证是不是有什么负面的影响呢?

  白智理:我想,对于他的申请应该没有什么很大的影响,最主要的是他应该认真填写我们的表格,我们的表格上有一项列出你所去过的国家,你一定要如实地把这些国家写出来。

  网友:最近的政策调整对F-1的签证有什么影响吗?

  白智理:现在美国确实有这种新的政策,正在进行调整,由总统来签署最后的决议。但是这个新的一些法规确实已经实施了,尤其是对一些B-1签证的持有者,他们到了美国是不能转换身份的,除非他向移民官表明他有需要转换身份的倾向,才可以转换。

  网友:为什么现在签证这么难啊?我和我的好几个同学都被拒签了。

  白智理:我觉得这些传说只是一种流言,这些流言都被夸大了,这并不是事实。去年我们一共签发了两万个学生签证。今年的五月份,已经比去年的五月份签发的学生签证数量增多了。

  网友:我99年的时候B-1被拒,现在申请F-1有多大的影响?

  白智理:如果你在1999年被拒签的话,你可以重新打我们的电话预约,但是当面试的时候,一定要告诉签证官事实,今后的学习计划,准备到美国干什么,把这些事实告诉给签证官,以便他们作出正确的决定。

  网友:申请F-2签证,需要家庭成员表吗?

  白智理:申请F—2签证是一种家属及配偶签证,你一定要证明F—1的签证者在美国有足够的经济保证,这样F—2的签证持有者不能在美国进行求职。如果你来申请F—2签证的时候,还要必须向签证官证明你真实的婚姻关系的存在,比如提供你们互相信件的来往,家庭成员的照片,证明你们的夫妻关系。

  网友:白先生,我想去美国读博士后,对方也已经接受了我的请求,那么按照现在签证的情况我需要申请什么形式的文件?是G—1还是H—1?

  白智理:如果你申请博士后的话,可以申请G—1,也可以申请H—1。但是最后的决定权在于邀请你的学校,由他们决定是申请G还是H。但是你要申请H签证就需要一定的时间,因为H签证的申请者首先在申请之前向美国的移民局申请批准书,得到了批准书之后才可以到使馆来签证。

  网友:签证政策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后,本科的签证难度是不是增大了呢?

  白智理:这个我觉得是不会的,尽管我们有一些新的政策,有一些建议,但是我觉得这些新政策不会影响这些本科生的签证。

  网友:是不是对工作过的人申请F—1签证有歧视?

  白智理:我们对这些申请人是不会有任何歧视的态度,但是你在申请签证的时候必须向签证官表示,你的工作和你未来学习的计划必须是相关的,如果你在一个实验室工作,但是你要学的东西是另一种行业的东西,我们的签证官就会怀疑你出国的动机。

  网友:对我们这些有意想在美国工作的同学,签证的时候,美国是不是欢迎?我们应该如何申请?如果不幸被拒了的话,我们要采取什么样的补救措施?

  白智理:如果有这种倾向的话,当申请学生签证的时候,首先要向签证官阐明有足够的资金保证学业的完成,然后去美国的目的就是为了完成学业,最后是完成学业以后一定要离开美国。但是如果向签证官表示要在美国工作的话,我们基本上是不会给他签证的,因为我们要保证他在学习以后一定要离开美国的。

  网友:请问申请H—4或者是F—2签证时,一定要证明自己到了美国以后不打算念书吗?

  白智理:H—4签证和F—2签证是不同的,F—2是配偶签证,是不可以在美国上学的,如果想在美国上学,必须具有F—1的身份,H—4和F—2相比有一些自由,允许在美国上学的,但是情况比较复杂,如果有具体的要求,或者想得到其他的信息,可以访问我们的网站,或者是访问我们国务院的网站,得到更多的信息。

  网友:我5月份已经在中信银行交了405元的签证费,6月1日以后签证费进行调整,调整为559元,请问是不是还要交这两个价钱之间的差额呢?

  白智理:我们确实有这个新政策了,已经把申请费调整到559元,但是你是在6月1日之前付的申请费,是没有必要付这个差额的。

  网友:请问白先生,您自己现在认为对中国学生的签证政策是松还是紧呢?今年六七月份的签证高峰期,您认为中国学生应该对他们的美国签证抱很大的期望吗?

  白智理:我们的政策没有任何的变化,尤其是学生政策,今年开始也没有任何的变化。

  网友:F—1被Check,是被Check什么?我看到签证官在我的DS表上画了圈,为什么还要check我?

  白智理: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了,因为没有具体的签证人的信息。

  网友:我的哥哥在国外读博士,对自己签F—1有影响吗?

  白智理:如果你有一个亲戚在美国学习的话,你应该在表上说明这个事实,有亲戚在美国学习。

  网友:我的先生在犹他大学做博士后研究,我是博士毕业,打算八月份去看他,签证官会不会因为我的高学历而拒绝我?

  白智理:这个问题是不能预测的,只有当你自己本人来申请时,把所有的情况都告诉面试的签证官,这样才能进行判断,要根据每个案子的不同情况来作出不同的判断。

  网友:我如果写封解释情况的信,在二签的时候给签证官看,签证官会不会看这封信?

  白智理:六七月份我们都会有很多的申请人来申请签证,所以决定了我们面谈的时间非常短,我们建议申请人把这些材料在面试的时候提供给签证官,签证官有可能不批,也有可能批,这个问题现在回答不了,而且签证官也有可能看这个材料,也有可能不看,但是签证官的决定并不是因为不看这个材料才做的。

  网友:我几年前曾经申请到美国读书,但是被拒签,这会不会影响我今后到美国去?比如说旅游,或者进行一些商务活动呢?

  白智理:你前几年是申请的学生签证,如果现在来申请商务签证的话,你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因为你已经工作了,已经有家庭了,已经有去外国旅行的经验了,你的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些新的情况足以证明你可能合格的签证者。

  网友:我的奖学金后来学校又给增加了,故I20上面的金额比offer letter上的多,但是签证官问金额不一样的时候,该怎么回答呢?是不是需要给签证官看那个文件呢?

  白智理:如果I20数量有了变化,你要从学校得到一个资料和这个相符,如果得不到,就要和签证官把你的情况解释清楚。

  还有一点需要强调的是,当这个学生签证的申请者收到他们的I20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进行检查,例如名字、生日和所有一切的信息都应该是正确的,和实际情况应该是相符的,因为在申请学生签证的时候,我们的签证官会对I20非常仔细地检查,并且在入镜美国的时候,移民官也会进行非常仔细的检查,所以我们希望应该保证I20所有的信息都是正确的,以免给他自己带来麻烦。

  网友:好象大家都有一种传言,签证官签证的时候难易程度是不一样的,感觉有的签证官比较苛刻一些。请问白先生,签证官的签证尺度是不是都是一样的呢?

  白智理:我们的程序主要是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来进行判断的,也许大家喜欢这个签证官,也有喜欢另一个签证官的,都是不一样的,我的责任就是监督每个签证官,希望他们作出正确的判断,他们对待申请人的态度是有礼貌的,他们的工作是有效率的,所以请大家放心,我会监督他们做这个工作。

  网友:签证的时候是不是对年轻的女性更严格一些?因为事实上似乎单身女性的拒签率比已婚人士和男性要高一些。

  白智理:我们对每一个案例都非常认真地进行判断和作出决定,所以对女性单身的话,我们不会作出一些特别的决定,男女之间没有任何的区别的。那是一种流言蜚语,不是真正的事实。

  网友:请问在签证官的眼中,排名一百以内的学校是好学校吗?如果这个学校真的有好的导师的话,学校的好坏会不会影响签证的成功率?

  白智理:选择哪个学校是学生和学校之间的决定,跟我们没有什么关系,学生去学什么科目,学生有可能去某一个学校,是因为有他喜欢的科目,还有比较好的教授,当他申请的时候,他会有很多的选择,而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问他为什么去这个学校,我们不会对他选择什么学校有很多的疑问的。

  网友:请问白先生,美国大使馆每年发放的F—1签证有没有指标限制?

  白智理:我也可以肯定地说,我们这儿没有任何的在数量上的限制,如果今天来了五百个学生,我们觉得这五百个学生都合格的话,我们会全部发给他签证,如果第二天五百个都不合格,会全部拒签。我们每一天都没有限制的数量,一个月也没有,一年也没有。

  网友:夫妻已经分别拿到不同大学的I20,丈夫已经拿到F—1签证了,妻子去签证的时候,会不会因为这个情况而被拒?

  白智理:他们来签证的时候,最主要的是他们要对签证官诚实,把实际情况向签证官表明,我们建议申请人F—1和F—2一块申请,这样就非常有利。

  网友:什么情况下申请签证的人会被永远拒绝进入美国?

  白智理:我们永远拒签他,主要是因为他说谎了,还有就是向我们隐瞒事实了,我们希望这些申请人在申请签证的时候一定要向签证官表明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向签证官隐藏任何觉得不利的东西,这样反而对申请签证是非常有害的。

  网友:请问学生持暂住证是不是可以异地签证?有没有时间的限制?

  白智理:在哪儿签证是由你最近两年在哪儿工作和学习来决定的,如果你是从上海来的,但是在北京读书,你就可以在北京签证,如果你是从成都来的,在上海读复旦大学,你可以在上海签证。

  网友:我已经被拒签八次了,请问白先生,如果再次申请,获得签证的希望是不是还是很小?

  白智理:我敢比较肯定地说,如果你已经八次来使馆签证,并且已经八次被签证官拒签的话,我建议你就不要再浪费你的钱财了,因为如果你的情况没有发生任何变化的话,就不要再来签证了。

  网友:请问白先生,澳抗阳性的身体健康者,是否可以去美国?

  白智理:这个问题是一个非常具体的问题,需要签证官来判断,如果这个人生病了,我们必须看他的身体状况是不是能够让他在美国继续学习,并且有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治疗他的病,会不会由美国政府付钱来替他治病。

  网友:我正在美国读书,想利用假期回国探亲,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我再次回去继续学业?

  白智理:我们的政策就是鼓励这些申请人回国的,希望他们经常回国看他们的家庭成员,还有他们的朋友,和他们保持密切的家庭关系。这些申请人可以通过我们中信银行免面试服务申请签证,他们自己本人不需要去美国面试,所以把材料交到中信,由他们来办。

  网友:对F—1签证时需要出具的银行存款证明有什么具体的要求吗?

  白智理:在你申请签证的时候,必须确信你有足够的钱来支付你的学习,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你这个银行在某一天已经有多少存款,而不仅仅是你简简单单的一个存款证明,希望你到多少天有多少存款,而且我们希望具体你这些存款的来源在哪儿。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嘉宾聊天已经接近尾声了,请白先生最后再给想赴美学习或者赴美发展的网友们一些建议吧。

  白智理:当你来申请签证的时候,你要把自己的材料准备充分。第二,一定要告诉我们事实,你的全部情况。还有,你要有一定的自信,你想说什么,一定要向签证官表明你的态度,不要紧张,就可以了。

  主持人:再次感谢驻华使馆的签证官和翻译小姐,也感谢网友们的参与。今天的嘉宾聊天到此结束,再见。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调整签证收费标准 非移民签证申请费提高 (2002/05/21 17:01)
美加强签证管理 赴美学生和访问者有新规定 (2002/04/26 10:46)
美领馆公布签证新规定 冻结10万留学签证之说不实 (2002/04/19 12:48)
美国签证政策有变 中国学生不受影响 (2002/04/16 13:54)
美移民局出台签证新政策 短期访问期限仅为30天 (2002/04/09 08:32)
美驻华使馆高官:签证政策改变对中国学生影响不大 (2002/03/22 09:48)
美国签证难吗?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答网民(全文) (2002/03/14 11:02)
9-11后赴美签证情况如何?专访美使馆签证官员 (2001/12/11 17:35)
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处长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2001/12/11 23:5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铃声儿歌-两只老虎
铃声许茹芸-真爱无敌
铃声莫文蔚-忽然之间
铃声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怡佳手机车载免提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