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话题:雅思5.0分对赴澳留学意味着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2/06/14 09:57  生活时报

  易明

  雅思5分可不可以上大学?

  自今年7月1日起实行的澳大利亚留学签证政策对申请人语言的要求做了变更,原来除了读高中和研究生课程,一律要有雅思6.5或托福570分的英文成绩,而新的政策要求所有的
申请人,不管学什么课程,(18周岁以下的中学生除外)都必须具备雅思5.0分的能力。由此掀起了新一轮报考雅思考试的热潮。那么雅思5.0分对赴澳留学意味着什么呢?

  其实,持有5分以上雅思成绩的申请人并不能直接踏入澳大利亚大学的大门。这只是一个可以进入澳洲的语言学校读补习英语的准入证。当然,凭这个成绩就有资格申请赴澳的留学签证。

  大学要求多少分的雅思成绩?

  澳大利亚大学的学士课程一般要求海外留学生最低要有雅思6.0的成绩,一些名牌大学则要求具有6.5甚至7分以上的成绩,如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因此,如果申请人的语言成绩没有达到上述分数,则还需要在入学前学习一段时间的语言。澳大利亚的大学普遍设有语言学习中心,学生到了澳洲之后可以先在语言中心补习英语,只要通过了雅思考试就可以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

  留学生在申请澳洲的大学的时候可以没有语言成绩,只要提供最高学历证明和成绩单就行,因为学校给你发出的是有条件的录取通知书,学生入学之后需要先补习语言。但是,在申请签证的时候就需要出示雅思5分以上的成绩,否则会被拒签。

  没有雅思成绩申请大学受影响吗?

  在申请学校时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和有语言成绩,或者成绩很高的学生相比,会不会不占优势,容易“出局”?

  答案是不尽如此。学校在招某个专业学生的时候,主要是考虑他有没有资格读和有没有能力读,所依据的就是学生提供的最高学历证明和成绩单。其中,成绩单非常重要,学校通过研究该生历年来各门功课的成绩对他做出准确的能力评估。当然,你的英文成绩也完全能够说明你现有的水平和能力,可以据此大概判断出你能够考到多少分的雅思成绩和到澳洲以后需要补习多长时间的英语。有因才会有果,暂时没有雅思成绩并不影响学校对你英语能力的判断。当然,如果你此时既有成绩单又有雅思成绩会比与你条件差不多而没有雅思成绩的人占优势,尤其是在申请热门专业的时候。另外,由于今年申请赴澳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剧增,而澳大利亚大学的招生名额有限,因此,建议学生把雅思考试准备与申请学校同时或提前进行,尽量早一点儿申请学校,使自己处于主动的位置。

  提前准备未雨绸缪

  拿到雅思5分的成绩后就可以向澳大利亚使馆提交签证申请了。很多人认为今年7月1日签证政策调整之后签证更困难了,其实并非如此。准确地说,新的签证政策变得更复杂了,对申请人的基本素质要求更高了。签证申请人应该事先详细了解签证政策,对它的要求准确掌握以后再准备签证材料,把握要大一些。很多没有拿到签证的人往往不是因为不具备条件,而是对签证政策不了解,准备不足造成的。因此,在决定留学之前,对这个国家的学校申请和签证政策完整了解和准确把握是必要的。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最适合中国留学生的澳洲大学实用排行榜 (2002/06/10 11:10)
中国留澳学生穆晓龙猝死 疑因功课压力过大 (2002/06/10 09:55)
利用大甩卖时购物 留学澳洲教你如何省钱 (2002/05/30 10:27)
留学澳洲签证类别、英语和费用要求 (2002/05/28 10:34)
你在异乡还好吗 我对在澳小留学生的看法 (2002/05/23 09:43)
留学澳洲不简单:悉尼的吃住行 (2002/05/17 13:02)
澳大利亚小小留学生--你们遗漏了什么? (2002/05/15 09:14)
从留学生到移民 美加澳哪个国家更容易 (2002/05/14 15:02)
澳洲宣布明年增纳过万移民 重点吸收在澳留学生 (2002/05/09 10:44)
中国移民及留学生已成为澳大利亚首二大社群 (2002/05/08 15:36)
留澳学生直言:根在北京 我不会做“香蕉人” (2002/04/30 09: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