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兰斯管理学院的成长与综合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2/06/14 11:55  紫铭培训

  La Champagne Economique(香槟地区经济报) 2001年12月

  作者:Frédéric Marais

  兰斯管理学院长期以来一直将国际化、多种文化的交融和网络教育的引进作为自身发展的中心。

  新的一学年,约852名新生走进校园,人数略微超出预计招生数量,原因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创建于1999年的TEMA(科技与管理学院)教学实力在不断上升;二是学校MBA学员的人数增加了近一倍。对此,兰斯管理学院院长Didier Develey先生也承认是始料未及的。尽管学校的招生名额不断增加,但仍无法满足越来越多渴望入学的学生。Develey先生强调说:“我校的入学标准在逐渐提高,这主要是为了将招生控制在一定数量,以便保证校内教学及管理人员的工作质量。”兰斯管理学院现有在校生共2500名,由135名教学及行政管理人员负责。

  学校今年的发展计划和以往相比将不会有太大变化。“我们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并不是开创新项目,因为过去几年中我们在这方面已取得了不少成绩。”高等商业管理分院(SUP DE CO )新任命的分院院长Francois Bonvalet强调道。这位四十多岁的年轻人带著他工程师和管理者的双重身份来到了兰斯管理学院。Didier Develey院长指出:“这是我们第一次任命一位工程师来担任一所商校的负责人,但这种现象并非偶然。”其实Francois Bonvalet先生的上任正体现了近年来该校一直所提倡的“交融”。这种交融可以是多种文化的交融、管理和技术的交融等。“我校现在外籍学生和教师的数量不到全校师生人数的四分之一”,Develey院长指出,“而我们的目标是到2005年这一人数增加到学校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这种多元文化交流项目的出现非常符合企业的需求,因为他们所要寻找的正是这种能适应多种文化背景的人才。

  兰斯管理学院正努力营造一种国际化的氛围。整个学院就象是一个多国文化的大熔炉。在这种多元文化的熏陶下,越来越多的学生到法国境外的公司去做实习和工作。正如Develey院长所说:“要想取得事业成功,走出国界是一条必经之路。”

  这种融合同时也在科技层面得以体现。兰斯管理学院致力于发展远程电子教学,所有的多媒体和网络资源都被积极地调动起来。这一举措并不是为了让新兴的科技手段来代替传统的教育方法,而是要通过科技手段的辅助使传统教育更生动有效,从而提高整个学院的教学质量,和时代的发展接轨。

  目前唯一的问题是,远程电子教学的成本还很高。“制作一堂一个半小时的网上课程需要十万法郎。”Develey先生指出。但高成本决不会阻碍学院发展电子教学的决心。在探索减少成本途经的同时,兰斯管理学院还在不断寻求筹集新的财政支持。

  兰斯管理学院刚发起了一项筹集企业基金的活动。这一举措的目的是:筹集5到7百万欧元。这些资金将用于开设9研究所,一个电子图书馆,及设置100份外籍学生奖学金。这一计划现在还处在筹备阶段(寻求潜在赞助人)。正式投入运作的时间是2002年春天。

  兰斯管理学院除此外还有另一个重要计划:扩建和重新装修学院的两个校园。这项工程将于2002年6月开始,预计2004年夏天完工。兰斯工商会承担了这一工程预算的40%。剩下的部份将由兰斯市政府及省和大区政府资助。

  相信这些计划可以在充实兰斯管理学院势力的同时将学院的声誉和吸引力推向新的高度。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法国部
电话:010-64151766、64170702
传真:010-64150702
E-mail: garybeijing@sina.comadm@franchine.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317室
邮编:100027 乘车路线图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