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2002年度美国大学排名情况(本科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2/07/10 11:47  解放日报

  美国大学招生计划为外国学生发布了2002年度大学(本科水平)排名。

  这些大学越来越受到外国(非美国居民)学生的青睐,1999至2000学年共有514723名外国学生在美国的大学学习,其中249786名是本科学生,占全部人数的48.5%。

  共有7008名来自中国的学生在美国接受本科教育(占美国大学外国学生总数的12.9%),
这个数字一直在增长,由1995至1996学年的4851人增长到1998至1999学年的6566人。

  在1999至2000学年,全球共有317708人参加了TOFEL英文考试。对于那些用英语教学的人来说,不要求他们参加此项考试。共有82499名中国学生参加了此项笔试,他们的平均分高达559分(全球的平均分为528分),此外,还有14539名中国公民在境外参加了TOFEL计算机考试,他们的标准分为211(212019)。

  据美国大学招生委员会主席JN·普拉德博士说:“当我在中国讲学时,我听到许多关于进入美国大学方面的误解,其中就有“申请接受本科教育我将无法拿到签证”。如果光看数字的话,这是极端错误的。事实是本科阶段的奖学金很少,(除体育外),每个家庭需要为学生支付1万至3.2万美元的费用。由于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富有阶层—企业家们—可以承担他们的孩子在美国接受本科教育的费用。”

  这种本科教育是专门为外国学生准备的,也是唯一的教育种类。它的标准是:

  1)专业的选择

  2)受教育的质量

  3)考试成绩

  4)给专家的印象(由25名来自全球的AUAP专家负责评估)

  今年的重要情况是:

  1)哈佛大学继续控制这个领域。外国学生的入学率已降至3%(总入学率为11%)。

  2)美国十大文学院开始接受外国学生。文学院人数较少(1000—5000人),多集中于人文学。这些学院在美国非常著名和受欢迎,但是直到现在才开始接受外国学生。

  3)“女子”大学有了新排名,它们追求男女平等,并吸引了众多学生,特别是亚洲和非洲的学生。

  美国大学招生计划为外国学生提供的2002年美国大学排名为:(本科阶段)

  1)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马萨诸塞州)

  2)哥伦比亚大学(Cloumbia)(纽约)

  3)康奈尔大学(Cornell)(纽约)

  4)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纽约)

  5)斯坦福大学(Stanford)(加利福尼亚州)

  6)麻省理工学院(MIT)(马萨诸塞州)

  7)纽约大学(NYU)(纽约)

  8)耶鲁大学(Yale)(康涅狄格州)

  9)宾夕法尼亚大学(U.of Pennsylvania)(宾夕法尼亚州)

  10)MIDDLEBURY(文学院,佛蒙特州)

  11)加利福尼亚工学院(Cal Tech)(加利福尼亚州)

  12)伯克利学院(Berdeley)(加利福尼亚州)

  13)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加利福尼亚州)

  14)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哥伦比亚特区)

  15)阿默斯特学院(Amherst )(文学院,马萨诸塞州)

  16)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马萨诸塞州)

  17)西北大学(North-Western)(伊利诺伊州)

  18)圣母玛利亚学院(Notre Dame)(印第安纳州)

  19)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 State University)(宾夕法尼亚州)

  20)密歇根大学(U.of Michigan)(密歇根州)

  女子学院排名:

  1)韦利西学院(Wellesey College)(马萨诸塞州)

  2)蒙霍约克学院(Mont Holyoke)(马萨诸塞州)

  3)布赖恩梅尔学院(Bryn Mawr)(宾夕法尼亚州)

  本科专业商学院排名:

  1)巴布森学院(Babson)(马萨诸塞州)

  2)本特利学院(Bentley)(马萨诸塞州)

  本科酒店管理学院排名:

  1)康奈尔酒店学院(Cornell Hotel School)(纽约)

  2)约翰逊威尔士学院(Johnson And Wales)(罗得岛州)

  以上只是美国大学的概述。实际上,每位学生都有各自的特点。根据每位学生的专业水平、经济状况、个人爱好和职业目标,美国大学招生计划从4,094所拥有硕士、博士教育的大学中选择了4所最合适的大学。

  读者们还应了解以下内容:

  —每年的费用为10,000美元至32,000美元(包括:住宿、伙食和学费)。除了运动员之外,这个层次的教育很少有奖学金。但是,美国大学委员会在这方面可以提供帮助。

  —对于转学的学生,美国大学承认国外大学的学分。

  —肄业证书和成绩应由认可的评估机构转换为美国标准。

  —必须参加的考试:美国大学招生委员会可以独自组织本科考试。

  —如果想在2002年9月进入大学,则进入常青藤大学和名牌大学的申请文件应在2001年12月之前完成。大学将选择优秀的学生,并且入学手续比较复杂。为了得到最好的结果,我们需要1年的时间加以准备。

  —美国的本科教育非常灵活。在第一和第二年里学生可以选择、改变或增加所学的专业。法律和医学在研究生院学习,本科教育为这两个专业做准备。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最适合中国留学生的澳洲大学实用排行榜 (2002/06/10 11:10)
加拿大八所大学名列金融时报企管硕士排行榜 (2002/04/09 11:00)
美国媒体5日公布2002年全美大学排行榜 (2002/04/08 13:38)
如何排名才权威--漫话中外大学排行榜 (2001/08/20 09:07)
2002年度美国大学本科排行榜 (2001/08/17 21:0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