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日学生募捐救助中国西部贫困地区受灾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2/07/17 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名古屋7月17日消息:6月份以来,中国陕西、四川、重庆等地发生了特大洪水灾害。祖国母亲受灾,同胞受难,远在日本名古屋地区求学的莘莘学子们虽身处异地,同样心急如焚。

  据日本《东方时报》报道,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的支持下,日前名古屋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在名古屋大学校园内举行了为期3天的“救助中国西部贫困地区受灾学生”现
场赈灾募捐活动。

  留日中国学生表示,虽然他们囊中羞涩,但他们觉得境况更为艰难的受灾地区的学生们更需要帮助。他们在募捐活动的海报上写着“在灾区,500日元就能资助一个孩子上半年学,300日元就能买一个书包,几十日元能买一本教科书,即使十几日元也能买几支铅笔。”

  活动期间,不仅中国留学生们纷纷出钱出力,在名古屋大学就读的其他国家留学生,以及老师们也纷纷慷慨援助。

  此次募捐活动的组织者——名古屋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单联成,在谈起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时说:“组织这次募捐活动,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要使更多的在日中国人对祖国更多一份关注,让其他国家的朋友们也能关心中国的事情。稍后,名古屋地区其他大学也将进行募捐活动。

  他说,目前现场收到捐款达81012日元,对于补救此次灾害造成的损失,所起的作用可能不大,但这体现了名古屋地区留日学子关心祖国和同胞的一片赤诚之心。

  单联成会长说,衷心地感谢所有慷慨解囊的朋友们,也真诚地希望有更多的朋友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那些受灾地区的学生们渡过难关。”

  今年6月,中国经历了3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受降水影响,中国西北地区和长江流域、福建等省部分中小河流发生大洪水。到6月底为止,有19个省(区、市)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洪涝灾害严重的地区主要包括陕西、福建、四川、重庆、江西、湖南、广西、湖北和贵州。

  据中国民政部12日公布的最新灾情信息显示,目前全国受灾人口1亿多人次,因灾死亡793人;倒塌房屋77.3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800多万公顷。因灾造成的各类直接经济损失达300多亿元人民币。

  截至到13日,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共收到捐款3483.6万元人民币,捐物折款1451.5万元。陕西、湖北、福建、广西等九个重灾省区市的民政部门也积极开展救灾捐赠活动,筹集资金和物资帮助灾民解决生活困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地已募集捐款9590.4万元,募集捐赠物资折款4023.1万元。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旅日留学市场黑幕重重 赴日留学要提高警惕 (2002/07/17 11:08)
预定采用额明显减少 在日留学生就业状况不佳 (2002/07/11 10:23)
月平均收入5.2万日元 八成在日自费留学生打工 (2002/06/18 15:00)
留学指南:赴日留学ABC (2002/06/18 14:57)
在日华人指中国学生赴日留学应具六条件 (2002/06/13 15: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