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脑瘫患儿考取公派留学生 将赴挪威主修经济学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3 11: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本报记者 张雪梅 通讯员 陈亚伟) 今天是荣博的17岁生日,下午他要和父亲一起去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参加医生和小病友为欢送他去挪威留学而举办的生日会,13年前脑瘫患儿荣博就是从那里开始他的康复之路的。他想告诉大家只要努力不放弃,残疾人也能和正常人一样获得成功。

  今年4月,中国残联和挪威达成国际合作项目,在国内的残疾高中学生中选拔1名学生
,到挪威北欧红十字国际联合学院就读,学院提供全额奖学金。全国有40多人报名,结果只在北京44中学念了1年高中的荣博一举夺魁,主考官不仅对他流畅的英文和各方面知识满意,而且评价他是有远大理想和坚强毅力的人。6月18日,荣博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主修经济学。

  由于出生时早产,并伴有持续性黄疸,小荣博成了严重的手足徐动型脑瘫患者。半岁时他还不会坐,快4岁了还不能独立行走,说话含混不清。即使是现在他走路时也不稳当,腿还是发僵,像小企鹅似地有些摇晃。

  当初父母坚持让荣博到普通的学校就读,除了不上体育课,他和别的孩子没有两样。“我们从来没有为他的学习操过心,初中和高中他都是自己考上的”。荣博的父亲说,上学前为他做身体的康复,上学后则主要做教育的康复。培养他的自信和自强,让他有和常人一样健康的心态。荣博的英文很好,除了每天都坚持听英文广播外,周末为练习口语,父亲还带他到故宫门前,主动和外国游客交谈。

  荣博的生日会定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附属北京博爱医院的儿童脑瘫活动室。现在已经退休的田主任说:“那时医院刚开诊,荣博是来这里的第1个小病人,如今他就要飞出国门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相关链接
海外留学生活:难忘挪威 (2001/05/09 14:27)
自费出国求学防骗 留学学校资质可查 (2002/07/20 04:33)
留学还是挨饿 一个赴英“留学”生的心酸历程 (2002/07/19 17:19)
关注酒田短大留学生事件:中国学生能毕业吗 (2002/07/19 11:05)
高等教育实行宽进严出 赴德留学三思再行 (2002/07/19 10:26)
留学德国:我在SONY公司的第一次打工经历 (2002/07/18 11:47)
留学指南:留学法国在认识上的几个误区 (2002/07/18 11:30)
谁沾谁的光:留学生、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与老美 (2002/07/18 10:30)
留学瑞典:瑞典高等教育的学制特点与费用 (2002/07/17 16: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