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设计:申请人赴日本留学前应先过语言关

http://www.sina.com.cn 2002/08/14 11:12  新闻晚报

  读者提问:我听说去日本的留学很适宜中国学生,我想问这是为什么?

  同时我是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我从来没有学习过日语,像我这种情况,如果办理明年4月生还来得及吗?

  留学设计:你好,根据你的提问,我们采访了留学港日本室的留学顾问,他指出,为
何中国学生适宜到日本留学,简单地总结原因有四条:第一,由于两国一衣带水、文化习惯相似;第二,由于两国的文化经济交流历史悠远;第三,由于两国目前的经济文化交流的频繁,将来的择业前景广阔;第四,两国人民的民间交流基础好,社会治安良好。

  日本的法务省规定,申请办理赴日留学的申请者,必须持有日本语能力考试四级或已修了150课时到200课时的日本语语言培训课程的证明。同时在申请人获得日本入国管理局发放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后,申请人在日本国驻沪领事馆还必须接受入境签证的审核,领事馆签证官根据情况会要求申请人参加面试,目的在于考核申请人是否达到了应有的日语水平。

  所以在出国前选择一所信得过的日语培训学校进行日本语培训实际上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像你这种情况,如果办理明年的4月生还来得及,因为申请人在8月到10月这段时间内完全可以进行日语的学习。现在上海有很多日本语培训点,良莠不齐,在选择的时候,一看该机构主管部门的办校许可、场地规模、在校生规模,二看该机构的管理,三看该机构的教学质量,四看该机构的配套服务体制。(陈莹)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首届日本留学说明会举办 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2002/08/05 09:57)
中国在日留学生事件:酒大“中华街构想”破灭 (2002/08/02 15:26)
旅日留学市场黑幕重重 赴日留学要提高警惕 (2002/07/17 11:08)
预定采用额明显减少 在日留学生就业状况不佳 (2002/07/11 10:23)
曾欺骗中国留学生的日本酒田短大陷入财务危机 (2002/07/08 09:55)
中国学生占半数 日本举行首届“日本留学考试” (2002/06/19 10:59)
月平均收入5.2万日元 八成在日自费留学生打工 (2002/06/18 15:00)
留学指南:赴日留学ABC (2002/06/18 14:57)
在日华人指中国学生赴日留学应具六条件 (2002/06/13 15:32)
调查显示:2001年中国留学日本人数排名第一 (2002/06/06 12: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