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三所世界名校同时录取 深圳学子将赴哈佛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9 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29日消息:日前,深圳实验学校高中毕业生马启程分别收到了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清华大学3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是今年哈佛大学在中国录取的惟一一位中学毕业生。

  一位中学毕业生同时被国内外3所著名大学录取,这在国内是不多见的。据人民网报道,马启程已经选择入读美国哈佛大学,并将于本月底赴美。

  从小学到高中马启程获得过多次奖励,包括全国第六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二等奖、全国高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二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等。2001年5月,他发明的“脚用鼠标”在52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中赢得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荣誉提名奖。

  马启程的父母说,他们从小就重视培养儿子的广泛兴趣;小学一年级,马启程已能进行分数运算;进入初中,他的计算机编程知识已达到较高水平;高三毕业时,马启程已经达到了大学毕业的数学水平。(记者胡谋)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名校抬高入学门槛 申请哈佛需有作文成绩 (2002/08/19 09:38)
哈佛大学在读中国学子谈在哈佛的学习和生活 (2002/08/09 09:40)
哈佛大学在读学生倾诉心声:中国心伴我进哈佛 (2002/06/17 10:14)
新东方俞敏洪在哈佛谈留学生归国前途 (2002/06/04 18:26)
中国派出49名高级行政人员赴美国哈佛大学学习 (2002/05/28 09:54)
我的海外求学生涯:在哈佛逛书店 (2002/04/18 18: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