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10万元出国”我能做到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1 15:30  21世纪人才报

  本报记者一言综合报道

  出国留学对不少中国家庭来说是一项奢侈的教育投资。那高额的留学费用常令人望而却步。近期国内不少媒体大炒“10万元以下留学国家”,即鼓励去不了英国、美国等留学花费较高国家的家长和学生,避热就冷,去一些花费低、入学条件低签证率高的国家。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国家:俄罗斯、乌克兰、南非、马来西亚、泰国、荷兰等。

  10万元出国热升温

  记者从各留学中介获悉,近期申请到上述几国的留学人员出现了大幅增长。几位正在申请办理到这几个国家出国留学手续的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说之所以选择到这几个国家留学,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其费用很低,一般的家庭均可承受。

  业内人士:不能只看费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述事件并非偶然,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人们在出国留学的选择上缺乏理性,一味地只看宣传、只重费用,而很少去考虑除此以外的事情,要知道,有得必有失。

  对于近期媒体热炒的10万元以下留学国家,该人士认为,当然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优势,有自己好的一面,但作为出国留学者就不能只盯一面,而不去看到它不利的一面,要综合分析,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国家。以费用在10万元以下的国家为例,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俄罗斯、乌克兰:留学费用不到英联邦国家的1/4,且入学条件低除音乐、美术类大学外中国留学生均可免试赴俄罗斯国立大学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但还要看到当地气候、语言变化大的特点,这两个国家均为非英语国家,对于有不错的英语基础的人来说就是要放弃原来的成果去学一门新语言其中的得失将来就业的发展都要考虑清楚。还要考虑是否适应那里冰天雪地的天气环境。

  马来西亚:亚洲地区英式教育发展最好的国家,而且办理签证时间短也不需要经济担保,费用也低,比美、英、澳、新西兰等国可节省留学费用50%-70%。但必须认识到,目前国内政府机关对马来西亚文凭并不做认证,如果打算在国内的机关工作,留学马来西亚就是徒劳了。

  泰国泰国签证的成功率几乎达到100%,而且签证手续十分简单不需要担保,留学费用仅相当于国内民办学校。但泰国的留学环境相对较弱,无论是国家的发达程度、生活水平,还是语言环境都难以跟英国、加拿大这些发达国家相比。

  荷兰:地理位置优越语言、生活环境好费用较低,且拥有以高质量享誉全球的高等教育。但荷兰高校的入学条件非常高,中国留学生报考荷兰正规全日制高等院校的首要条件是良好的英语基础相当于TOFEL500-600分IELTS5.5-7.0的成绩或通过荷兰学校的入学英语测试。这与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要求基本相同。但是与英、美、澳这些传统的留学热门国家相比荷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还有待提升。

  出国留学要综合考虑

  四川外语学院海外留学服务中心的一位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国留学一定要在选择国家时认真考虑,综合权衡。在学校的选择上,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随大流,首先要对学校要有全面的了解,要选择正规的学校。其次,自己成绩怎么样,就要选择符合自己水平的学校。另外,还要考虑学来的东西要实用,因为出国学习最后还是要回到就业问题上。而对于“10万元以下出国留学”,该人士认为,这些东西无须炒做,因为出国留学的目的就是要学到国内接触不到的一些先进的知识和技术,如果只是盯着费用,不去考虑其它的东西,说明出国的目的也仅仅是镀金而已,这对留学者来说是得不偿失的。比如,有些国家的费用可能很低,但其教育水平并不高或者其学历文凭的认可度不高,这种现象都是出国留学者应该考虑的,而不能一味抱着“能出去就出去”的思想。最后,选择出国留学时,还要提防留学中介的虚假宣传,免得上当受骗。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