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马赛的留学生活(二)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4 11:09  紫铭培训

文/L.Liu

初识马赛

    在我的房后,过一条街,有一个很静谧的去处,那是一个很小、很美的公园。面积小小的,地势较高,算是座小山。山上到处是绿树,郁郁葱葱,一条小路在树林中蜿蜒环绕,时而又分叉开来。路边随意的几张长椅,令公园好像无形之中大了许多,我常常来这儿读书。
    在每个马赛的公园里,都会有些小动物。喜鹊会挺着白肚皮,翘着长尾巴,在你面前的草坪上优雅的跳舞;松鼠很快地在枝梢跃过;野猫小心翼翼的从灌木中爬出,一双警惕的眼睛扫视着周围,而后会偷偷摸摸地踱步出来,大摇大摆地走上公园里的小路,时不时扭扭屁股,像是在提醒大家,它是这里正儿八经的“兽类”。
    仰靠在椅背上,透过掩映的枝桠,看到的是一块纯纯的天;有时候,海鸥会盘旋而过。起身还能遥望蓝蓝的地中海和白色的帆;耳边禁不住响起“I am sailing……”歌声,这种怡然的学习状态令几个月前的办公室生活全部贬值成了一场恶梦。
    这就是马赛的优点之一,不论你住在那里,总能找到附近的绿地。这些绿地随意的嵌在城区之中,自然、紧密,置身园内,我常忘却了城的存在;步入城中,又感觉到园在身边。马赛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多是黄砖红瓦的小房子——整个欧洲好像也差不多,看高楼恐怕首推的就是美洲和我的故土亚洲了。
初到马赛,让我吃惊的是,在每个周日和重大的节日,商业区绝大部分的商店——不论大小——都不营业。万人空巷,不知道躲在那里。条件好的马赛人,都有自己的船,休息的时候,到海上去放风。唉!生活是什么?马赛告诉我。
    马赛的气候很好,冬暖夏凉。在北京的气温已经高达30度以上,而且连着两个礼拜都可能不下一滴雨的时候,马赛的最高温度还只有22度。而且,每隔三、五天,必下一场雨。在小园里看书,还得带件衣服穿;山势高,风大。
    出小园的后门,沿路直上,是马赛著名的NOTRE DAME DE LA GARDE,可以译为“守望着的圣母”大教堂。此教堂大概是马赛城区最高点,可以俯瞰全市;游人可以使用每次付费一欧元的自动收费望远镜——俺门LUMINY山里人一直舍不得花钱去看,想来效果应该比咱瞪大眼睛瞧好得多吧!
    最后声明,关于大教堂的译名,本人不负责任;LUMINY是俺们学校那座山;另外,小园的法文大名叫JARDIN P.PUGET,本人就不“坏”其声誉了。

这幅照片就是在我家附近照的。我找到了一份工作,在不远的一个沙滩打杂。每天都经过这个小广场,看这些船出航。
晚上,我回家的时候,再看它们回家。
* 感谢L.LIU提供以上图片及文字。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法国部
电话:010-64151766、64170702
传真:010-64150702
E-mail: garybeijing@sina.comadm@franchine.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317室
邮编:100027 乘车路线图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