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九州英数学馆国际语言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3 14:47  紫铭培训

沿  革

1951年9月  高考补习学校九州英数学馆创办
1991年4月  专修学校九州英数学馆别科国际语言学院开办
1994年11月 福冈县知事批准九州英数学馆语言学校成为各种学校
1999年11月 作为准备教育课程受到文部科学省的指定

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九州唯一的“准备教育课程”的学校

日本全国有许多为外国人开办的日语教育设施。其中设施、设备、课程安排达到标准的学校被文部科学省指定为“准备教育课程”。本学院的大学预科在九州是唯一受到指定的。学制分为4月入学的2年制和10月入学的1年半制两种,每年毕业生的97%升入大学或大学院等。除此之外,为目的不在升学,只想学习掌握日语者还开设了日语专修科(学制2年)。

大学预科由日语、日本概况和基础学科[英语、数学、物理及化学(报考理科者)、世界史(报考文科者)]编成。在国外已经高中毕业,且修满12年课程者,可在此大学预科强化日语、日本概况及基础学科,准备应付大学考试等。

在一般的为外国人开办的日语教育设施学习的学生,其居留资格是“就学”,而准备教育课程则为“留学”。留学生比起就学生可享受各种优待。

本院学生人数在受到指定的“准备教育课程”中为日本全国之首,现在的定员为520人。

一、本

1、具有悠久的历史,充裕的设施和强大的教师阵容

1951年,作为日本人的大学升学预备校开办了九州英数学馆。1991年,作为外国人报考日本的大学、大学院的预备教育设施附设了国际语言学院。

本学院还在校内开设了“日语教师培训讲座”,聘请经验丰富,教学热心的教师讲课。

2、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设备完备

为使学生安心学习,设有设备完备的学生宿舍。男生宿舍可容纳102人,女生宿舍可容纳140人,生活费低廉。学院内还设有学生食堂。

3、快乐的学校生活

全年活动安排中有许多快乐的活动。像郊游、汽车旅行、讲演比赛、运动会、圣诞晚会、新年晚会等。

本学院有“语言留学生与日本家庭交流会”这一组织,可以与福冈市民进行交流。另外,为语言不通的新生同学聘请了懂英语、汉语的教师,诸事皆可相商。

4 、地处发展中的国际都市—福冈市

 福冈市人口135万,是西日本的中枢城市,也是发展中的亚洲据点城市。

福冈机场是飞机起降次数极多的机场,仅次于东京的成田机场,居日本第二。

现在,国际定期航线以亚洲为中心共有19条。

福冈的留学生人数,在日本全国居第五位。城市机能非常充实,物价比东京低廉,香港杂志《亚洲周刊》将福冈市列为“亚洲最容易生活的城市”之首。

因为本学院地处福冈市中心,文化设施的利用或购物都很方便,能够在优越的环境中享受舒适的城市生活。

5、设有为成绩优秀者发放文部科学省等奖学金的制度

因本学院的大学预科被文部科学省指定为准备教育课程,所以,为成绩优秀的留学生设有文部科学省的奖学金制度。另外,每年还有若干名外部的民间奖学会的奖学金名额。

二、所

学科

专      业

学 制

总 课 时

定员

班级数

第1部、第2部

入学
时间

居留
资格

第1部

第2部

日语学科

2年制大学预科

2年

1,720课时

380名

19

19

0

4月

留学

1.5年制大学预科

1.5年

1,320课时

140名

7

0

7

10月

日语专修科

2年

1,600课时

20名

2

0

2

4月、10月

就学

共           计

540名

28

19

9

   

三、报名费和学杂费

1、 大学预科

报名费:30,000日元(其中20,000日元待取得“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后同学费一同交纳)

第一年学杂费:740,000日元

2、 日语专修科

报名费:同上

第一年学杂费:720,000日元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日本部
电话:010-64158457 64159693
E-MAIL:zmrbn@hotmail.com
地址:北京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513室
邮编:100027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