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享用激情的弗拉门:留学西班牙之热情奔放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5 16:54  申江服务导报

  阳光普照的海滩、动听的吉他曲、激情的弗拉门歌舞、威武雄壮的斗牛,美味的海鲜饭使西班牙成为旅游者向往的胜地;随着留学欧洲热的升温,这个素以热情奔放、艺术气息浓郁著称的南欧文明古国成为留学市场上的新宠。

  随着英国、法国、德国不断增多的中国学生,伊比利亚半岛上的美丽国家西班牙成为欧洲留学的新一热点。该国的留学特点如何?适合何类学生?在申请过程中应注意什么?较
之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学生对该国的留学并不是特别了解,如下我们就同学及家长关心的问题以问答方式解答如下:问:相比欧洲其他国家留学,西班牙留学的特点及优势?

  答:西班牙留学要学西班牙语,这是该国留学的特点和优势。15世纪哥伦布的远征及后来的西班牙殖民史将该语言得以广为传播,也使今天的西班牙语拥有四亿的使用者。西班牙语是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语言,这其中包括大部分拉丁美洲国家、部分欧洲、非洲国家、美国的南部及亚洲的菲律宾。如果说英语是世界第一通用语言,那么西班牙语就是第二大通用语言。在中国学西语的人数比起学英语、法语、德语的人数来说少得可怜。而中国与西语国家经济、文化、教育、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需要大量具备精通专业知识及语言文化的人。因此,西班牙留学的优势就在于它是需求大于供给的市场。据悉,每年到西班牙留学学习语言及大学课程的外国留学生在10万人以上。我国的也是从2001年才开始陆续有学生自费留学该国。

  问:西班牙有哪些著名大学,这些大学是公立的吗?和私立院校有何不同?

  答:西班牙有很多著名大学,这些大学一般都有几百年的历史,大部分是公立的。比如西班牙巴亚多利大学,这是一个世界知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坐落在马德里附近。这所大学以纯正的西班牙标准语言学习而著称。又如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位于风景秀美的海滨城市巴塞罗那市中心,是一间国际著名的现代化的公立大学,有5万多名在校生,及2000多名外国学生,是西班牙全国拥有最多外国学生的大学。还有如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格拉那达大学都是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并具有悠久历史。公立大学与私立大学相比较收费相对低廉,在校学生多,就学保障强,获得国际认可度也比私立大学高。

  问:我今年高中毕业,我可以申请西班牙的公立大学吗?西班牙留学更适合哪类申请人?

  答:仅持有高中毕业证书,是很难直接进入西班牙公立大学就读的。因为根据西班牙教育文化部规定,外国学生和西班牙本国学生一样在进入公立大学前要参加西班牙的高考。如果仅经过一年的语言学习是很难通过该考核的。而具有大学程度以上包括大专毕业的学生,可以较容易的进入公立大学学习,不需要专门的入学的考试,但需要学分转换或经过教授的面试。浓郁的艺术气息,众多世界级艺术家:塞万提斯、戈雅、毕加索、多明戈、米罗、达利的诞生地,西班牙也是建筑、设计、绘画、音乐学习的好地方。

  问:西班牙留学费用如何?

  答:公立大学语言中心和师质优良的私立语言学校,第一年的语言学费从4000欧元到7000欧元不等,针对中国学生的密集西班牙语强化课程的学制从9个月到12个月不等。公立大学本科阶段教育是免学费的,只要交纳少量注册费。公立大学硕士阶段的学费是由各大学自行制订,低的学费每年1000欧元不到,高的则可能达10000欧元一年,大部分大学及科系的硕士学费每年在1500欧元到3000多欧元之间,学制为一到两年,国内大专毕业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经评估后可直接升读硕士课程;博士阶段教育需要3年左右时间,并可享受各类津贴及奖学金。生活方面,西班牙的花费不高,合租公寓、自理三餐、上下学交通每月合计在350欧元左右,首都马德里、经济中心巴塞罗那的花费会较其他中小城市稍高些。

  问:西班牙留学申请周期多久?入学及签证需要准备些什么材料?

  答:语言课程的申请比较快,加上准备、办理签证的各类材料,大概在一个半月到两个月。有些大学可以接受第二年大学课程的预申请,所以会再耗去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签证的周期从递交材料、面试到获签会在40天左右。整个申请过程,申请人要准备毕业证书、成绩单、无刑事、体检的公证和认证,还要经济担保证明、教授及就职单位推荐信等。由于大学教学语是西班牙语,因此如无特别说明外,对申请人英文成绩无要求。

  问:在国内如何选择正规的机构办理?并如何通过他们申请到正规的西班牙大学?如何判定申请学校的公、私立性质?

  答:上海地区有14家合法留学中介机构,可在其中选择有成功办理经验、良好口碑的进行咨询及委托办理。是否是正规的西班牙大学,要看该大学是否具有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的认证书,该认证书可要求委托办理的中介机构出示。在认证书上我国驻西使、领馆文化处将注明该学校是公立的还是私立的。

  西班牙留学生活小常识

  热情的西班牙人

  讲西班牙语的人一般比较友善,您会发现您努力练习语言能力的时候会被人欢迎。在典型的西班牙城镇里,星罗棋布着商店、咖啡馆、音乐厅、酒吧。在夏季,这些生动美丽的街道在晚上就热闹起来,人们聚集在音乐台,和露天的有桌子椅子的咖啡馆直到很晚。您也将会被气氛感染而喜欢与西班牙人一起呆在外面,而不是在家里。

  时差

  西班牙冬令时比北京时间晚7个小时,夏令时比北京时间晚6个小时。

  西班牙人的作息时间较为独特:特别是中、晚餐的时间,一般中餐是在下午2点到4点之间进行;晚餐一般是晚间9到10点。商店的基本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13:30,17:00-21:00。大型百货商场和超级市场中午一般不休息,而且晚上打烊的时间较晚。周日几乎所有的商店、银行均休息。

  餐饮

  西班牙普通食品的价格与上海相仿或略高。在有些超市中,如牛奶、饮料、大米、日用品等的价格比国内还便宜。如果想吃中国菜,马德里、巴塞罗那到处可见中国餐馆,费用也不是很贵。

  通讯

  西班牙实行手机单向收费,电话和手机的话费均按照时段不同而异,0:00-8:00电话费最为便宜。使用IP卡与中国的通话费用大约1元人民币/1分钟。网络通讯也十分发达。

  气候

  北部巴塞罗那有着地中海式的气候,东天不冷,夏天不热,非常宜人;中部马德里气候较巴塞罗那要干燥,温差也大;到了南部,气温明显升高。

  文化

  由于是多民族的国家,西班牙各地文化也有差异,北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拥有自己的文化及语言,而著名的弗拉门歌舞及斗牛会多见于南部的安达努西亚省。(文/李姜)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孙燕姿] 休止符
[容祖儿] 我的骄傲
[和 弦] 致爱丽丝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