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马来西亚的酸与苦 小心中介的“掺水”推销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6 14:02  新闻晚报

  2001年,我从高中毕业后没考上大学,就想早点工作,结果找到了一家货运公司做进出口操作员。工作一年后,我感到在知识上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所以决定留学。一开始我是申请到新西兰的,不过因为我的年龄和种种原因被拒签了,之后,中介公司为我介绍了3个国家:马来西亚、斐济、马耳他。考虑后,我申请了马来西亚S tam ford College。据中介说这是大马最早的私立学院,建立于1950年,帮我报的课程是UNN(诺丹比亚大学),一年学费加生活费5~6万人民币。

  糟糕的第一天,我看到大小不到3开面的学校

  一个月后,我就带着新鲜而又害怕的心情启程了,经过大概5个半小时的航程,我终于到了马来西亚。我到大马是凌晨2点,中介事先对我说,会有学校的人来接我,我自己是不可以出关的。可无论我怎么等,都没人来接。后来问机场免税店的华人借了零钱,打电话到学校,那个接学生的人才姗姗来迟。那时候,已是凌晨3:30。

  我们上了一辆箱式车,因为太累了,我就在车上睡着了。早上7:00,我们到了一个叫八打灵J AYA的地方。车在一家小旅馆停下了,我下车问学校在哪?对面!接我们的人说。看着大小不到3开面的学校,我的心一下子冷了一半。话音刚落,他们就把我领进了这家小旅馆,看见床,我就睡着了。

  学校公寓太远,我选择了自己租房

  看到环境那么差,我都想打道回府了。但那里的国际学生部的人解释说有学生公寓。那个学生公寓离学校很远,在山上的,天天坐校车要1个小时。因为在马来西亚念书的中国学生不少,所以我听从了他们的建议,自己找房子住。还好在学校周围有3个公寓,而且条件也不错,还有游泳池、健身房等,我就在M ENARA J AYA找了一间中房住下了。马来西亚的生活水平比上海贵一倍左右,一个月开销在2000元人民币左右。

  我申请的学校原来和中介介绍的大相径庭

  后来,我发现自己在很多地方都被骗了。我申请的S tam ford是个私立学院,是马来西亚三大学院之一。三大学院包括S tam - ford、汝来、S unway。Sunway是最贵的,汝来是最好的,S tam ford最差。也就是说它在马来西亚作为一个分支机构,将英国,欧洲的一些大学(AIA,UNN,UL,MU,ACCA,LCCA )作为大马分部来开设课程的。可一开始,中介和我说这些都是S tam ford自己的课程,还说为了要签签证,所以一定要选一个课程才可以签得长一点,到时候可以改的。我就选择3年的UNN。可最后签证还是只给我10个月的,因为我读的是英文课程。

  我们一些同学也想到过转学,但是我们交过押金,学校还声明如果转学的话,就退押金,马上取消签证。我的中介费9000人民币,注册国际学生费500美金,如果转学的话,这些经费还要重新再交,所以就只好不转学了。

  不得不学的英语课程和不知何时毕业的本科学习

  在马来西亚,除非你的雅思成绩到6.5分,否则都必须读E LPC (英语课程)。E LPC学费是1万元人民币,课时6个月。我发现,这个课程谁都可以毕业的,而且读完后,上专业课照样听不懂。所以英语学习还是要自己抓紧,不能指望靠这种课程突飞猛进。

  读完英语课程后,我回了趟上海。经过和家人商量决定读

  AIA( The Association of Interna- tional Accountants )。虽然上海也有相同课程,但入学的条件很高。再说我读的英语课程上海不太认同,但在马来西亚,只要你E LPC毕业了,就可以选任何专业。AIA课程一共16课,分

  M odel A到F,每个M odel是4课。虽然都是英国课程,但我们的老师是当地人,英语都带当地口音,一开始很不习惯。而且读会计(A ccount )课程需要计算能力,但这里老师连100以内的计算都要想老半天。

  按课程规定,读完前12课会拿到S tam ford学院的A ccount专科文凭,然后才可以读最后的4课。但是我们上一届的同学等了1年还没拿到专科文凭。校方说英国的AIA工作效率很慢的,所以你们就等等吧!你们可以在等的过程中再报一个课程的!(天哪,这不是抢钱嘛!)要不是看中最后4课后拿到的文凭含金量很高的话,我就不读了。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