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海外生活见闻:美华裔百岁高龄老人天天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3 15:22  华声报

  华声报讯:家住美国斯坦福大学附近一处老人公寓的华人郑珣(Katherine Young),5月10日要过102岁生日。世纪老人本就希罕,更希罕的是她过百高龄仍每天上网,她说:“我99岁开始学发e-mail,上了网就下不来了,人生的新鲜事学都学不完!”

  据当地华文媒体报道,5日在老人公寓,许多英文主流媒体都来访问她,尊称她为全美国年纪最大的“上网浏览者”。

  郑珣1901年生于中国福建永定一个知书达理的家庭。她曾就读燕京大学,并且在唱诗班认识同是燕京大学的夫婿杨东仁。后来到台北,巧遇燕京时的美籍老师,这位老师和她同年,愿意雇用她。郑珣在东海大学的筹备处工作了几年,公余还教人打字和英语。1958年,她搭机抵达加州,当时年已57岁,没想到和美国还有半世纪情缘。

  她有4个女儿,还有4个“比儿子还要好的女婿”,孙辈有10个曾孙有9个,第10个曾孙今年8月就要出生。女儿散居华府、印第安纳波里斯、海沃等地,看似遥远,但有了网络,郑珣天天可以和儿孙联络,她说,每天开电子邮箱六次之多,“因为e-mail实在太多了。”

  全美65岁以上的人口,有18%能上网,相较于全部人口里有58%能上网,这的比例偏低,南斯道表示,其实,老人家行动力较差,能学会使用网络,对生活的帮助太大了,唯一就是对老人的视力是个考验。

  郑珣是用MSNTV来上网的,在电视屏幕上浏览,郑珣的手在键盘上活动自如。煮饭洗衣完全自理,在一房一厅的小公寓里,郑珣把自己的生活调理得很好,加以能够上网,她的世界无限宽广。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