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梦想和憧憬继续延伸 非常时期之留学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5 15:25  新闻晨报

  一场突然而至的“非典”风暴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留学市场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间接的影响。对于许多怀着憧憬已久梦想、酝酿多时计划的学生来说,如今似乎都存在着一些不确定因素,众多留学中介也不再像往日门庭若市。但这些毕竟暂时的,面对目前众多的不确定性,如何实现留学之梦,非常时期要善于找到对应之策。

  I ELTS考试被暂停,最受影响的留学国家,首当其冲的就是只认I ELTS成绩的澳大利
亚。近几年,澳大利亚作为中国学生的热门选择之一,留学市场一直火爆。中国大陆赴澳留学人员几年来以年增50%的速度上升,2002年更是达到了60%,2003年更呈上升趋势。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上海赴澳留学办公室主任袁正翔,就目前的状况,广大计划留学的学生是否能采取相应对策予以缓解。

  不确定性一I ELTS考试暂停

  对策———赴澳留学的语言前提就是通过I ELTS考试,根据考试成绩申请学校,如成绩不足,则需在澳加读E li- cos语言课程。如今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已经通知五月的I ELTS考试暂停,以后顺延。没有I ELTS成绩,理论上赴澳留学只能推迟。

  已有I ELTS成绩的学生可以马上申请院校,因为澳大利亚的各类院校并未停止海外招生。由于此次S ARS风暴影响地区如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都是澳洲院校海外学生的主要生源地,澳洲院校对于今后还能不能招收足量和优秀的国际学生感到不可预测。所以一定程度上讲,现在申请学校会得到学校的额外优待。

  未有I ELTS成绩的学生应该抓紧时间复习准备,考试暂停的时间不会太长,毕竟高考都没有推迟。准备充分,成绩就理想,院校申请自然会比较顺畅,由此可减少甚至不加修语言课程,省时省钱,相应省保证金。

  不确定性二签证时间延长

  对策———澳大利亚政府没有暂停对中国学生的学生签证申请,这点已由澳驻华使馆确认。预签证和正式签证的工作目前都在正常进行,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上海赴澳留学办公室每天都有学生拿到签证和通知,处理速度似乎比S ARS之前还快了不少。按照既定计划准备材料,递交签证,毕竟S ARS总会过去。

  不确定性三出国后需观察

  对策———不少最近拿到签证的学生担心到澳洲后会不会因为自己来自S ARS高发地区,而收到特别对待。其实,目前澳洲院校对近期入学的学生通常采取暂时隔离的措施,一般时间从7天到14天不等。未有SARS症状的学生可以顺利入学。学生抵达后,应该把在国内和自身的健康状况如实向学校报告,同时心安理得享受一周的观察。其实国内已普遍采用医学观察,想必学生应该有了心理适应能力。

  不确定性四回避中介咨询

  对策———以往办理赴澳留学遇到问题,留学中介可以解决一部分问题,如今留学中介大规模的咨询活动已经取消,留学中介也改变了服务的方式,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打电话和发邮件的方式进行咨询,网上在线咨询也很好地回避了面对面咨询的情形。

  在上海赴澳办,申请澳大利亚38所大学、500余所高中、TAFE和语言学校,学生只要登陆w ww. aushoffice. org,填妥“全免费O FFER”申请表格,在得到电话回复后将有关申请材料邮寄,如果材料齐全,经确认材料寄出,学生就可以在家等待申请结果了。即申请学校、审核材料、邮寄学生申请材料的过程,学生只需准备好个人的申请材料,不用花一分钱邮费和中介费,只要达到澳大利亚学校的入学要求,就能获得澳大利亚院校的O FFER。(晨报记者王治明)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