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高中生留学设计:到希茜公主故乡奥地利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6 15:36  新闻晚报

  [读者来信]主持人好。我是一所本市高校的大一学生,因为从小对电影《希茜公主》的喜欢,所以一直有去奥地利留学的打算。但好像专业类报纸对奥地利留学的介绍都不多,所以我对其教育背景、学校和留学要求不是很了解,另外像我这样读过大一的学生能直接转到那边的大学去读书吗?

  [留学设计]

  就你的这些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上海市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留学港”欧洲一室的资深留学顾问金培华。

  如电影《希茜公主》所描绘,被公认为世界上经济最稳定、社会最安全的国家之一的奥地利以其迷人的欧洲风光、温和气候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被誉为“美酒+音乐”的欧洲花园国家。

  奥地利国民生活质量居世界第五位。这种高度先进的水平,得益于其发达的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和科研水平。其教育投资约占国民经济总投资的4.5%左右,这个比例仅次于美国、德国和日本。奥地利拥有诺贝尔奖获得者16名,按人口比例平均计算,奥地利可能是世界上诺贝尔奖获得者最多的国家。

  奥地利的公立大学共有18所。大学学习年限一般为四至五年。其中基础学习阶段为二年、专业学习阶段为二至三年。教学实行学分制,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要完成必修课、选修课的学习,通过考试取得必要的学分,学习的最后阶段写篇毕业论文,在通过之后即可毕业。

  虽然目前中国学生在奥留学的人数还不多,但留学奥地利已经逐渐显现其优势:公立大学学费便宜(拿到学位的留学生所有学费退还),即使私立音乐学院也只收取每学期几百欧元学费;其次,由于奥地利政府对学生采取各项优惠及经济补贴政策,如交通费、保险费及大学生公寓补助费等,所以在奥地利留学的学生,一般每月吃、住、行等所有费用总和约只需2500—3500元人民币,相对其他欧美国家比较便宜。

  入学条件:1、必须参加中国国内高考,并被国内大学录取;

  2、被奥地利大学正式录取后,先进学校的语言中心学习德语,经学校语言水平考试,合格后正式开始大学学习。这一点比德国大学门槛低,德国要求海外学生必须经过DAF德语考试合格方可获得大学入学资格;

  3、本科毕业生读相同专业可转学分,插班学习。

  像你这样还没有取得学士学位的大学生或只修了某些课程的学生,则可申请已修课程免试,但所有免试或已修课程免修决定权利在于你所申请的大学的学位委员会,学生须在通过德语考试后自己当面向系或学科负责人提出,由委员会通过。

  本报记者陈莹

  [相关推荐]

  维也纳大学

  维也纳大学创立于1365年,拥有近640年的历史,是德语国家中最早创立的大学。

  维也纳大学有来自世界各地128个国家的约87000名国内外的莘莘学子,这里约有1万名专职教授、客座教授、助理教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从事教学和研究活动,大学的教学和研究水平之高,使其成为奥地利最大的高等教育学府,也是世界上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多元化巨型学府和科学殿堂之一。

  大学下设法学院、医学院、基础科学与综合科学学院、人文科学院等八大学院,提供180多个专业,并有190余所研究所。

  今年维也纳大学首次认可我国参加过高考的高中生学历,但前提是要被中国教育部所属任何一所大学本科录取且注册即可申请,每年春秋两季开学。

  相关院校查询:www.17000.com.cn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