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答疑赴英留学行前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3 15:15  新闻晨报

  7、8月是留学生为入学作准备工作的季节,不要以为拿到签证就万事大吉,接下去还有很多繁琐的环节需要处理,交学费、换汇、准备行装等等,妥善安排好这些琐事,扫清牵扯精力的学业外“负担”,也是不容忽视的。

  7月12日,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将举行赴英留学准备介绍会,对已获赴英签证的中国自费留学生介绍有关出入境手续、英国生活及学习情况、旅行、当地银行服务和英国医疗
保险等信息。记者采访了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官员,就以上留学生普遍关心的话题先探个究竟。

  问:学校要求预付一定金额保证金才发录取通知书,怎样兑换这部分定金?

  答:提供护照,学校开具的要求定金的信函及须有翻译公司印章的翻译件,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向银行缴纳一定比例的人民币保证金,缴纳比例为1:2,即购等值1美元外汇须先缴纳2元人民币的保证金。购汇所需人民币须另行支付。

  签证取得后,银行可退还保证金,如留学签证未取得,须先将所购外汇按当日牌价退还银行,方可取回保证金。购汇后未退汇的,不可再购出境留学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问:怎样预交学费?

  答:对于攻读大学预科及以上的学生可以购买第一学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最高限额为20000美元的等值外币;大学预科以下,为等值2000美元。购汇时,须提供护照及有效签证原件和复印件,明确写明姓名的正式录取通知书原件和有翻译公司印章的翻译件,收费通知书和有翻译公司印章的翻译件,身份证或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购汇后,用电汇或汇票的方式汇到学校银行帐户。攻读大学预科及以上的学生购买第二学年以后的学费和生活费时,须提供本年度收费通知单和有翻译公司印章的翻译件,上一学年缴费证明,学生证等在读证明,护照及有效签证或复印件。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如由其他人代办,需要有本人委托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和代办人身份证或户口簿。

  问:在学习期间,是否可以再转学或转专业?若允许转校,是否需重修学分?

  答:英国各个学校的入学条件没有统一,各个学校和各个系自己设定入学条件,学生必须花很多的时间、很多的精力去查询某一个学校的某一个系,某一个课程的入学条件。如果申请一个学校的硕士学位,需要一个相关的学士学位,招生要求里会写得很清楚,如果没有这样写,只是写了必须有学士学位,但是没有要求相关的学士学位,就可以转专业了。

  工作经验的要求也是各专业不同。一般读MBA,必须有2-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等等,这是比较普遍的情况。所以,建议在选择学校和专业前做好充分的调查。对于学分问题同样视不同专业和学校而定,取决于两校或两专业是否有相关的课程的互相认可。

  问:怎样才可以加入“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HS)”?加入后可以享受什么医疗福利?

  答: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HS)向英国居民(R esident )提供免费或部分免费的医疗服务。如符合以下情况,就可享受NHS待遇:在英国的课程在六个月或六个月以上;如在苏格兰地区参加全日制学习则无论学习期限长短均可享受NHS待遇。

  该项福利同样适用于配偶和16岁以下的孩子。要享受这些医疗服务,首先要办理医疗注册。建议一到达学校并有固定住址后立即注册,不要等到生病了才想起来。注册可以在学校的医疗中心办理,学校会推荐一位医生。注册后就拥有一张医疗卡。

  第一次去看病时,留意一下医生的上班时间,是否需要提前预约等情况。你要记下医生的紧急联络电话,以便在其他时间得到及时的救治。在NHS下,仅仅看病是不需要任何费用的。

  如果医生认为你需要服药,他会开处方给你,你凭处方到药店购买药物,每剂药物要付大约6英镑。

  如果你注册是为了享受

  NHS牙科方面的治疗,必须先弄清这位牙医是否接受享受NHS的病人。有些牙医只接收私人病人,这是因为私人病人要当即全额支付治疗费用,而享受NHS的病人只需付一部分费用,另一部分费用稍后由NHS支付。看牙医需事先预约。如需改期或取消,应提前通知医生,否则就要支付相应的取消费用。

  问:临行前只确定临时住宿,到英国后再找长期住所,这样可以吗?

  答:可以,但是要保证你能在短期内找到新的地方,因为旅馆的价格不是很便宜。最好先住在学校提供或推荐的地方住,到达之后,熟悉了环境后可以寻找新的住宿。

  也可以先在网上寻找房东。

  www.lcos.org.uk是伦敦海外学生中心提供伦敦学生公寓目录及为在伦敦寻找住房的学生提供费用及建议的信息。

  www.yha.org.uk提供青年旅社的信息。

  www.hostuk.org国际学生可以在假期住在当地家庭中。

  www.ish.org.uk为在伦敦的国际学生提供住宿信息。

  www.visitus.co.uk为学生出游或临时住宿提供B&B( bed&breakfast)旅馆清单,联系方式及网上定房的信息。

  问:在英国做兼职是否需要什么特殊的手续?

  答:一般来说,获得6个月以上学生签证的同学都可以打工,平时每周最多20小时,在假期中可以全职工作,无需另行申请许可。对于某些学生来说,在英国期间是根本不允许打工的,因为他们的护照上将被盖上有“禁止打工”字样的戳印,而他们一般都是参加为期六个月或更短时间的课程。然而,应当记住,为了符合《入境条例》中的规定,你必须证明自己不用在英国打工即可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对此规定的唯一例外是你被一所提供高等或继续教育的学校录取,参加某一项课程的学习,而该学校本身聘用你。学校必须为此聘用作出担保,并详细说明你将得到多少收入,这主要适用于研究生。有关情况可查看h ttp://www. ukcosa. org. uk/pages/guidenote. htm

  问:如果签证在学业完成前到期,可以在英国续签吗?

  如果可以,怎么办?毕业后可以旅行吗?答:可以,一般来说,简便的方法就是寻求你所在学校学生会的帮助,按照相关要求,填好表格,准备好银行记录和当地警局的入境登记证明,以及学校的注册证明,护照正本和相关文件,可以由学校学生会或( information centre)代为邮寄,如果有需要,也可以个人递送,到就近的内政部办理。

  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学生一般会获得多次入境签证,如果签证没有过期,可以凭有效签证和学校证明入境。

  如果打算毕业后旅行,一定要计划好,提前申请。如果毕业后你的学生签证即将过期,可申请短期的访问签证(v isitor),通常最多为6个月,你需要提供你有足够的钱负担这期间的费用,然后向内政部( hom e office)进行申请。

  问:打工要交税吗?

  答:如果课程为期6个月以上,英国的法律允许在学习期间每周从事20小时以内的兼职工作,假期可全职工作(每周可从事40小时以内的兼职工作),而无需申请工作许可证。如果配偶的签证期为12个月以上,他们也可在英国工作。找到兼职工作,你要向当地的B enefits Agency申请N ational Insurance Num ber,这个号码主要用于统计你的收入总额,作为纳税的依据。如果你的年收入低于4800英镑,你所交的税会全额退还,但如果超过4800英镑就要按比例纳税。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