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出国经验谈:面签成功需要实话实说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3 15:37  北京晨报

  据了解,自美国国务院发出通知,要求自8月1日起,对美国签证的申请者进行严格面试的消息后,近一段时间,申请赴美签证及要求进行签证培训的人数均有所增加,不少“准”申请者都产生了这样的顾虑,怎样才能坦然面对签证官,顺利通过面签呢?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出国留学咨询专家侯士军先生。

  政策调整影响不大

  此次调整是否意味着美国将就此收紧签证政策呢?对此,侯士军先生解释说,严格来讲,这仅是一次程序调整,而非政策变化。“通知”并非针对中国,而且主要限制的是因商务、旅行、探亲、访友等赴美的申请者,调整本身对留学生没有什么影响。因此,申请者参加面签时不要给自己增加额外的心理压力。

  过多准备有害无益

  据了解,美国每年在华发放签证20万份,签证率在10%左右,比例并不低,但何以被认定是最“苛刻”的面试呢?侯士军先生可谓语出惊人:“申请美国签证其实并不难,之所以出现大量‘无理由’拒签,多半是由于申请人自身的原因。”

  一位有着三次拒签经历的名校尖子生告诉记者,两年来自己几乎把签证官可能问到的问题一网打尽,并做了充分准备,可是仍然屡屡碰壁。对此,侯士军先生解释说,签证官审核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只有两条标准,一是有赴美留学的必要性,二是肯定会回来。这两条标准,所有的申请人都知道,但他们的错误恰恰在于以争论、解释的方式“强迫”签证官相信。为应付面签,许多申请人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针对每个问题都抄袭、死记硬背了7、8条理由,孰不知,如此没有个性的答案,正是签证官最忌讳的。其实,每个人的自身情况不同,答案自然不会雷同,任何人成功获签的经验对其他人而言参考价值并不大,只要实话实说,自然会得到签证官的好感和认同。

  一味“哈”美不可取

  记者了解到,一些申请人为博得签证官的好感,在面谈时往往表示出对美国的无限向往,回答问题时历数美国的繁荣和发达,痛陈自己在国内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其结果却适得其反。侯士军特别提醒这部分申请人,一味“哈”美不可取,因为那种“黄鹤一去不复返”的心态昭然若揭,签证官一眼就可以识破,拒签是肯定的。

  晨报记者徐虹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