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白领留学设计系列之一:枫叶之国加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4 17:41  生活时报

  学费比美国低一半

  作为连续多年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加拿大有着优美的环境、完善的福利体制、高质量的教育以及高品质的生活。中国教育服务中心资深留学专家金非介绍说,每年在加拿大的学习费用加上生活消费约在12—15万元人民币左右,有些来中国进行面试的硕士热门专业大约在20—25万元左右。近年来,中国学生在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都很多。

  加拿大大学的硕士课程的入学条件比较统一,每年所收的学费取决于大学所在的省份,所处的地理位置,大学的声誉以及所修的专业等多种因素。但是,与美国相比,加拿大大学的学费一般要低近50%,平均每年12,000加元左右(约63,600元人民币),因而,也吸引了许多美国学生到加拿大留学。但是,加拿大大学对国际学生基本没有类似美国大学的“全奖”、“半奖”,因为加拿大以公立大学为主,大额的奖学金主要针对于本国公民。但是,从奖学金与学费的比例来说,却是加拿大比美国高。因为加拿大除给国际学生提供部分奖学金以及助教、助研机会外,还有独特的Co—op课程(俗称“带薪实习课程”),学生在实习中可获得相应报酬。由于加拿大的学校申请和签证申请比较漫长,申请加拿大留学的学生要做好心理准备。

  选学校不要只看排名

  加拿大的大学水平甚高,著名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和西安大略大学等都是世界一流的高等学府。多数学生选择大学时,会过多考虑名气,参照什么“大学排名榜”或“名校龙虎榜”之类。金非先生认为,对于有一定工作经验及经济基础的白领人士来说,选择学校及专业时要了解其是否是该校的优势专业,这是最重要的,包括它的综合实力、资源配置、就业前景等。即使是加拿大首屈一指的名牌大学,也并非每个学系都如想象中出色,还要了解排名所依据的标准。

  目前,加拿大的法律、临床医学和宗教专业最难申请,可以选择一些技术性强的专业。像布鲁克大学的会计专业,在实力和资源配置方面比较好;滑铁卢大学的很多专业都很有名,但是计算机专业是强项;渥太华大学和西安大略大学的MBA最为著名,当然要求也比较高,需要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及较高的语言要求等。

  需要资金担保注意签证时间

  金非先生提醒说,去加拿大留学是需要资金担保的,如果申请的是硕士,经济担保最好在35万元人民币左右,存期尽量接近18个月,至少要在半年以上。如果材料是真实的,又有充分的解释和说明,一般来说,就能顺利拿到签证。

  找个可靠的中介做留学设计很重要。有些中介建议申请者,先随便申请个大学通知书,在就读语言期间,再申请自己想去的大学。事实上,这样做会有很大的风险。金先生说,他曾经接待过一位学生小朱,她通过一家国内中介公司申请到了加拿大的一所大专院校,其实按她的条件是可以直接申请到加拿大公立大学的。但是,该中介的留学顾问给她申请的是大专,并且承诺她通过语言关后可以自己再申请更好的大学。小朱在加拿大学习努力,不久托福考试考了超过600分的好成绩,并且自己申请到了曼尼托巴大学。小朱在曼尼托巴大学读了一个学期后问题出现了:她的签证到期了。由于小朱没有提前用新的大学通知书来申请新的学生签证,尽管有曼尼托巴大学校长的解释信,而且聘请了律师,小朱的续签还是被拒签了。回国后她很气愤,如果该中介的留学顾问能提前告诉她签证政策,她就会慎重考虑学校的申请。所以,申请加拿大本科的学生必须争取到语言学校和大学的双录取,并且是自己想去的学校,才会减少未来的风险。(本报记者刘映)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