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欧洲文化习俗

http://www.sina.com.cn 2003/07/23 16:26  紫铭培训

  情人节

  2月14日在英国是"情人节"。每到这一天,青年男女就互赠礼品,或寄"情人卡"。这种倾诉爱慕之情的卡片,只有收信人的名字,而没有发信人的落款,但收信人多半能猜出是谁寄的。它们往往出自十几岁情窦初开的少年之笔,但有时成年人也会成为爱情的目标。有些老年夫妇在这一天也互赠鲜花,以表达他们持久的爱情。

  俄罗斯

  谢肉节

  俄罗斯最热闹的节日之一。时间在复活节前第8周,共7天,每天都有不同的名称,第1天为迎节日,第2天为始欢日,第3日为大宴狂欢日,第4天为拳赛日,第5天为岳母晚会日,第6天为小姑子聚会日,第7天为送别日。人们在谢肉节期间举行各种欢宴娱乐,跳假面舞,做戏剧性群众游戏等。谢肉节期间一般都要吃象征太阳的春饼,欢庆太阳的"复苏"。

  欧洲交往常识

  1.当着别人的面剔牙,是不文明的举动。

  2.从嘴里吐出东西(打嗝儿、吐唾沫)是不好的。打了饱嗝儿,可向周围的人道一声对不起。

  3."蹲着"、"敞开腿坐"是令人讨厌的。

  4.不要当着人家的面脱鞋。不过,在长距离飞行的飞机中则可以穿拖鞋。

  5.在西方,碰了别人的身体要马上说"对不起"。

  6.上自动扶梯要靠右边站,给有急事的人腾开左边通道。

  7.当和人交谈或议论他人时,不要用手指人家的鼻子。

  8.不要几个人并排走路,要考虑到其他行人。

  9 .当工作人员正在与前一位客人说话时,不管你怎么说,也是无济无事。

  10.在门的入口处,上楼梯或登上往上走的自动扶梯,则是男的先上。

  11.在商店或公司等公共建筑物的电梯里,大家都可戴着帽子。在饭店或公寓等带有私人色彩的建筑物的电梯里,如果有妇女在场,就得脱帽。

  12.想吸烟时,向妇女问一声"我可以吸烟吗?"或让对方看一看香烟,问"OK?"对方就会明白。

  13.男士应当帮助妇女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

  14.在餐厅或俱乐部里,男士要帮助妇女脱、穿大衣。如果没有寄存费,就要由男的付小费。

  15.进高档次餐厅要随领座员引导入座;坦背直腰正坐,餐具不要叮当作响,不可大声侃谈。

  16.和妇女进餐时,如果是能看见外景的餐桌,就让妇女坐在容易眺望外景的椅子上。看不见外景时,就让她坐在能看见整个餐厅的椅子上,其次,与服务员交谈也是男的任务。

  17.彼此都是男的也要互让。在许多国家,彼此都是男的,人家也会让你先行。当人家让你先通行时,你要说一声"谢谢"。如果是带弹簧的门则要用手为后来的人顶住。

  18.男的不能向女的要求握手,即使握手,也只限于女的先把手伸出来的时候。对比自己身份高的人也是如此。其次,妇女在与男的初次见面时,可以相应地以点头示意代替握手。

  19.不能另一只手放在口袋里握手,不可点头哈腰跟人握手。要大大方方,面对面地握手。有些人马上会拿出名片来,但是,与业务无关时不要拿名片。当有人要与你握手时,男的必须站起来,女的则可以坐着

  20.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在室外都可以戴着手套握手。不过,握手时,男的还是要脱帽。

  21.做介绍时,要先把男的介绍给女的。同性之间,要先把身份低的人介绍给身份高的人。与握手时一样,男的要站起来。

  22.用手捂着嘴笑会被人误解,法国人认为是情人之间的秘密暗示,英国则认为是"嘲笑"人,不管怎样,这不是好动作。

  23.叫人时手心要朝上。日本式的手心朝下打手势,是叫人过来的意思。在欧洲,则恰恰相反,是再见的意思,人家会朝相反的方向走去。

  24.参加大型宴会是不需要带小礼品的。参加个人的宴会时,如果想送花,要提前让花店送到主人家。当天,本人也可以带去,但这不太时髦。据说在法国,石竹花有招致不幸的意思。在德国,蔷薇是恋爱的象征等,所以在选花时要注意。若不送花,带点葡萄酒或自制糕点也是受欢迎的。向妇女赠送内衣在欧洲的风俗中是很失礼的,一般也不送香皂。

  25.对方让脱大衣时再脱。在欧洲,按了电铃后要等对方开门,不要自己拧门把手。对方或许不想久留你,因此在对方说"请您脱大衣"之前,不要脱大衣。这跟在日本不同,在日本穿着大衣进屋是失礼的行为,所以应在外边脱掉。

  26."狭路相逢"时,要和他人的身体面对面而过,不要背对背而过。

  27.不要在博物馆,美术馆,教堂内大声讲话或是吃东西,喝水。进入教堂内请勿坦胸露背,有些教堂不允许着短裤、短裙入内。

  28 .在商店和商场内不能随便吃东西尤其在付款前,也不能吃已经选在盘中的东西。

  29.大商场内不能讨价还价,购物时,不要随意能碰商品,如果想将物品拿到手中看,应先向店员打招呼;若无意购买。只是想看看,应说声"Just Looking"即可。

  30.随地扔废纸,随地吐痰既不文明,还会被罚款。

  31.在旅游"大巴"上不可以吃冰淇淋和带果皮食物。车上不可脱鞋,因不车子均为封闭式空间,气味容易悬置于车内不散,请尊重他人。

  32.欧洲商店于周日或假日时停止营业,与其他国家有别。

  33.欧洲酒店内均无热水供应,房间内生水即可饮用,但在意大利境内则以购买矿泉水为佳。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马耳他、爱沙尼亚留学
电话:010-64178290
传真:010-64178290
邮箱:zhengyeming@126.com
地址:北京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302室
邮编:100027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