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奥地利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5 13:45  紫铭培训

  提起奥地利,您会想到什么?或许是维也纳的新年音乐会,或许是茜茜公主的微笑,总之,在我们的想象中,奥地利是艺术与浪漫的象征,但可能您还不知道,这个国家曾诞生过多少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也不知道有多少世界著名的大学就在这里......

  奥地利位于欧洲中部,号称欧洲的“心脏”,全国面积共八万多平方公里,人口八百多万。首都维也纳,是一座享誉世界的文化名城。

  奥地利被誉为欧洲花园式国家,是个"美酒加音乐"的国度。奥地利的经济甚为发达,按照《联合国人类发展报告》公布的数字,奥地利人年均GDP为26750美元,居世界前十位,高质量的生活水平得益于其发达的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和科研水平。

  被公认为世界上经济最稳定,社会最安全的国家之一的奥地利以其迷人的欧洲风光、温和的气候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其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欧洲的中心,离欧洲各大城市巴黎、法兰克福、慕尼黑、汉堡、伦敦、布鲁塞尔、罗马、斯德哥尔摩等仅需1-2小时航班即可到达,是东西方政治缓冲地及贸易中转站。许多重要的国际机构总部,如联合国工业开发组织(UNIDO)、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等,均设在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  

  奥地利还是音乐大师莫扎特、贝多芬和海顿等的故乡,其叹为观止的教堂、城堡和博物馆、巍巍壮观的高山、郁郁葱葱的低谷、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文化古迹,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海外游客,WTO的统计资料显示,在全球最吸引海外游客的国家中,奥地利一直名列前10位。

  奥地利联邦

  奥地利是一个联邦共和国。全国共分为九个州,分别是:

  维也纳:414平方公里,160万人口,联邦首都;

  上奥地利:11978平方公里,138万人口,首府林茨;

  下奥地利:19173平方公里,151万人口,首府圣伯尔腾;

  布尔根兰:3965平方公里,27万人口,首府艾森施塔特;

  克恩滕:9533平方公里,56万人口,首府克拉根福;

  斯泰尔马克:16387平方公里,120万人口,首府格拉兹;

  提罗尔:12648平方公里,65万人口,首府因斯布鲁克;

  福拉尔贝格:2601平方公里,34万人口,首府布雷根茨;

  萨尔斯堡:7154平方公里,48万人口,首府萨尔斯堡。

  奥地利经济

  奥地利的经济体系是社会化的市场经济体系。

  奥地利是中立国家,并且同东西欧各国有着良好的睦邻关系。中欧地区的贸易往来及交通干线几乎都经过奥地利这颗"欧洲的心脏"。奥地利经济以其灵活性和多样性闻名于世。最值得一提的是奥地利旅游业。它具有世界一流水平。每年从世界各地来观光的游客达一千多万人次。

  奥地利自1995年1月1日加入了欧盟。从2002年起将使用欧盟统一货币-欧元。奥地利作为高度发达的工业国,其杰出的服务行业也令人刮目相看。主要工业部门有食品工业、机械制造业、钢铁工业、电气及电子工业、通讯业、汽车工业、环保工业等。在汽车工业方面发动机和传动装置的产品出口占90%,每年为世界上著名的汽车品牌提供约80万台发动机和传动装置。

  奥地利是个工业国家,出口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商品的进出口基本上不受限制。由于奥地利的地理和政治位置,与西欧国家外贸往来频繁。

  奥地利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是联邦德国、意大利、瑞士、日本、英国和法国。

  中国和奥地利的贸易关系良好。中国从奥地利进口的主要是为工业现代化服务的先进机械设备。中国向奥地利出口主要是纺织品、玩具等轻工业产品。奥地利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和香港都设有商会代表处,提供奥地利经济和商务方面的联系及信息。

  奥地利语言

  奥地利使用德语,但居民普遍通晓英语。

  奥地利环境

  地形奥地利西部多山,多湖沼及茂密丛林,维也纳附近及多瑙河流域为平原。

  奥地利以其迷人的欧洲风光、温和的气候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成为发达的国际化商业和旅游国家。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欧洲的中心,是东西方政治缓冲地及贸易中转站。

  奥地利气候

  奥地利气候,西部受大西洋影响,冬夏温差和昼夜温差大且多雨,东部为大陆气候,温差小,雨量亦少。阿尔卑斯山地区寒冬季节较长,夏季比较凉爽,7月平均气温为14-19摄氏度,最高温度一般为32摄氏度。冬季从12月到3月,山区5月仍有积雪,气温达零下。

  奥地利教育

  奥地利大学的教育质量和文凭得到世界的公认,公立大学全部实行免费教育。其教育投资约占国民经济总投资的4.5%,仅次于德国、美国、日本等少数几个发达国家。

  在许多学科领域中,奥地利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音乐和绘画艺术方面是有口皆碑。奥地利拥有诺贝尔奖获得者16人,其中医生6名、化学4名、物理3名,按人口平均计算,奥地利是世界上诺贝尔奖获得者最多的国家之一。

  全国的教育由联邦政府控制,对6-15岁的儿童实行9年义务教育,学费、书本费、上学的交通费全由国家负担。奥地利目前的高校生约为23万人,其中外国留学生约占12%,奥地利的大学免收学费,实行学分制,修完学分便获得学位证书。

  维也纳大学、雷奥本大学等大学都是享誉欧洲乃至世界的著名学府。奥地利大学的学习年限一般为4-5年,其中基础学习阶段为2年,专业学习阶段为2-3年,要求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完成必修和选修课的学习,并通过考试取得必要的学分,学习的最后阶段要写毕业论文,通过之后就可毕业。奥地利的大学最高学位为博士学位。博士生教育是硕士生教育的自然延续,能否成为博士生要看本人的研究能力以及导师同意与否,博士生不限年龄。

  奥地利大学的时间安排为:秋季学期10月1日正式上课,次年的2月1日结束;春季学期3月1日-9月30日;暑假从7月2日至9月30日,寒假2月2日至2月底。奥地利的教育体系是由学前教育、初等教育、初级中等教育、高级中等教育、高等教育共同组成,设置完善。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奥地利/塞浦路斯/爱尔兰
电话:010-64159551,64159553
传真:010-64159553
邮箱:bjzmeuro@yahoo.com.cnbjzmireland@sina.com
地址:北京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315室
邮编:100027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