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为什么选择留学奥地利?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5 14:04  紫铭培训

  近年,留学奥地利正日益成为中国留学生的新选择。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去奥地利留学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多。

  奥地利为何吸引如此多的中国学生?

  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原因:

  公立大学免交学费:奥地利几乎所有的公立高等院校,对于第三世界国家的留学生,包括中国留学生都实行免学费的教育,这一点与他的邻国德国相近,但奥地利的大学的优势是无需参加德福考试。

  生活费用低:奥地利的生活水准很高,但因中国留学生较少,政府对学生采取各项优惠及经济补贴政策,因此住房、生活费用却不高,加之奥地利政府允许大学生打工,生活费用可凭打工解决。这样,许多无法承担英美高昂留学费用的优秀学生,可以在享受同样高质量的教育的同时,却无需增加太多家庭经济负担和承受留学过程的重压。

  完成学业直接获得硕士学位:奥地利大学虽然较其他国家多受一年的教育,但毕业后直接获得硕士学位,省去考研这一大麻烦。这点对外国留学生有很大吸引力。

  学位和学历的含金量高:奥地利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一直列世界前十位,靠的就是传统的科技和教育实力,奥地利曾出过1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按人均计算,奥地利恐怕是世界上获诺贝尔奖最多的国家。

  就业前景光明,发展空间广阔:中国与奥地利之间良好而稳健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关系,使奥地利企业对投资中国充满信心。近年来,有众多的奥地利企业涌入中国。他们最头痛的事就是不了解中国文化,缺乏相应的人才,就业前景自不待言。另外,因同属德语国家,德资企业也是毕业生的又一选择。这就解决了到了某些国家留学,虽然费用也不高,但由于语言的原因将来毕业后,很难有用武之地。就拿国内目前的情况来说,除了英语之外,就数德语、日语的使用面最宽,并且就业的单位也是相当好的。除此之外,其他语言的使用面极窄。

  双语优势:在奥地利,英语的使用和普及程度很高,所以在国内打下的英语基础也不会荒废,从而形成双语的优势,前景更有保障。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奥地利/塞浦路斯/爱尔兰
电话:010-64159551,64159553
传真:010-64159553
邮箱:bjzmeuro@yahoo.com.cnbjzmireland@sina.com
地址:北京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315室
邮编:100027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