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世界著名大学》—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6 16:56  紫铭培训

  央视国际(2003年02月14日15:30)

  她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是欧洲历史最长的商业和经济学校之一,她提供商业、贸易和经济学等领域最高水平的教育。在IT领域,她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因为她运用了最先进的技术为使用者带来了方便;她的毕业生具有很强的优势和竞争能力,因为他们接受的是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应用教育,他们更得益于在最优秀合作院校交换学习的经历。她有国际上知名的教授,一流的设备,她与商业领域有着密切的关系,她培养了众多大型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她就是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

  假如要找一个城市名比国家名更让人熟悉的城市,那就是维也纳--奥地利共和国的首都,著名的花园城市和浪漫的音乐之都。维也纳依山傍水,景色秀美,蓝色的多瑙河自然地将维也纳分为老城和新城两部分。在维也纳老城区处处能听到美丽善良的故事和优美动听的音乐,处处能感受到悠远的历史和辉煌的艺术。教堂、雕塑、博物馆、古建筑无不演绎着维也纳的美丽。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就坐落在维也纳最美丽的第九区。

  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始建于1898年10月1日,它的前身是奥地利帝国皇家出口学院,建校的主要目的是为当时从事对外贸易的商人提供商业知识。老校舍墙上的壁画有一百多年历史了,当时维也纳作为商业重镇,经济十分繁荣。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学校就成为了公立的世界贸易大学,提供为期三年的学位项目,1966年奥地利立法将学位跨度扩大到四年,1975年学校更名为现在的名字。

  在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的大厅里,代表五大洲的巨幅壁画格外醒目,它清楚地告诉人们这所大学是充分国际化的。两万多名在校学生中有百分之三十以上的是来自于五大洲一百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大学里的课程设置非常广泛,向学生提供商业、贸易、经济等领域的高水平教育。

  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紧紧跟踪国际商业形式的变化,为学生开设适应国际变化的课程,创造机会使学生从国际的公司获得国际的管理经验。

  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的图书馆,有近2800种杂志和75万册藏书,在这个基础上每年都将增加3万册。这里提供的服务方式有:直接借阅服务,通过网络进行借阅,文件传递服务,还有网上在线数据服务。这里大量的藏书不仅给学生和教师提供了丰富的知识信息,而且也为普通大众开放。

  在IT领域,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因为它运用了先进的技术并为所有的使用者带来了方便。学校为每个学生和教师都提供一个e-mail帐号,教师和学生无论处在世界什么地方,什么时候都可以相互联系。

  合作学习是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的特点,学生会发现在学习所有课程时自己都是团队中的一员,学业成绩取决于自己在团队中的综合表现,这对学生今后的商业生涯是个很好的训练,因为在这个领域没有一个人能独自取得成功。

  大学与商业团体密切联系,这使学校教育能最大限度地贴近于社会。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学生们的论文经常是与一些公司合作完成的,这使学生可以将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切实地应用到工作实践中。这也表现了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的这种以应用为导向的教学模式。

  众多优秀的毕业生所管理的成功企业,为在校学生提供了特殊实践的场所,学生在那里获得的不只是实习经历,更多的是成功的经验。这也是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一直在众多从事国际商业教育的院校中名列前茅的原因所在。

  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非常关心和注重在批评和讨论的基础上创造良好的研究氛围。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的研究中心就是一个实质性的机构,它是由一群热衷于研究的教师们组成的,它关注未来,寻求解决今后问题的方法,并提高和促进大学和商业世界之间的信息传递。研究中心的研究服务活动是界于两个范围之间的,一是帮助和支持教师寻求研究资金,协调研究方向和评估研究成果,二是建立公司和学校之间合作的联系渠道。

  在学校一百周年校庆的时候,许多奥地利的知名大企业建立了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基金会,为学校的研究项目提供了慷慨的资金支持。大家的共同目标是讨论和研究当今的经济和管理方面的关键问题。这个基金会鼓励学术和商业之间的知识转换,目的是增加维也纳革新的潜力。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个人和其他的基金会也为学校的研究提供了很多帮助。

  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的毕业生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不仅仅是由于他们接受的是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应用教育,而且也得益于他们在优秀合作院校中交换学习的经历。学校有50%的学生都进行过交换学习。这也是为什么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的毕业生能在商界中身兼要职的原因所在。这里的学生将有更多的机会出国学习,去西欧国家、去美国、加拿大、拉丁美洲及亚洲国家留学。当然也有一些从其它国家到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来学习的外国留学生,他们到这里来做短期或长期的学习或研究。

  这所大学给学生提供服务和帮助的另一个机构就是学生会。学生会的主席是由学生选举产生,每两年选举一次。学生会的主要任务就是为学生提供服务,如每两周给学生出一份报纸,上面刊登课程,介绍新的教授和人物事迹,学校近期发生的有意思的事情等等,学生可以免费阅读。最重要的一点是,学生在学校遇到困难时,学生会为他们提供帮助。

  学生会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不同专业、不同国度、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之间进行交流。奥地利皇宫每年一次的盛大舞会就是由校学生会主办的大型活动。学生会还经常组织各院系之间举行各种项目的体育比赛,开展不同年级学生都参与的才艺大展示,根据不同季节举办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学生会的所有活动都体现在服务职能上,不管你来自哪个国家,属于哪个民族,学习什么专业,你都能感觉到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

  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在全世界有100多所合作院校,专业知识领域涉及很多方面。早在二十世纪90年代初,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就和中国的大学开展了交流合作。

  汉内斯·安德罗什先生1969年毕业于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主修的专业是审计和会计。大学毕业之后,他担任了奥地利国会议员一职,然后做了11年的财政部长,之后又在奥地利最大的银行任了7年的主席,汉内斯·安德罗什先生对他的大学教育十分满意,他认为大学最重要的是教会了他认识到经济活动是获利而不是浪费金钱。无论工作怎么变化,职位怎么升迁,在大学里获得的知识和能力都对它的人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现在他领导的企业把投资方向转向中国,他认为他的判断是十分正确的。

  对于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来说,在这所大学可以得到充实而有趣的教育经历,这对于他们将来的成长绝对是有益的。大学在课程设置上为学生提供广阔的知识基础和以研究为导向的多种选择。

  自由选举校长一直是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最重要的大事。校长由全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代表大会为"三三制",由教授、其他教职员和学生会共同组成,教授占的投票比例是50%,而其他教职员和学生会分别占有25%的投票比例。

  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顺应时代的发展,根据不同时期就业市场的需求趋势,随时调整课程设置和学位项目,如国际商业管理是针对贸易项目的补充和转换的要求设定的,信息系统主要注重信息技术和商业管理之间的连接。新设计的在商业和经济方面的学位项目将给学生提供更广阔的选择,也加强了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的职能。

  用人单位都希望刚毕业的大学生不用接受进一步的培训就能马上工作。学生更喜欢一些对自己未来事业有直接关系的,能够很清晰的找到自己发展方向的课程。从1999年起,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就开始采用3年制大学本科学位的体系,在三年的学习中将有一些企业实习的经历。如果三年毕业获学士学位,还想继续获得硕士学位,再学习二年就可以了。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目前的学生人数超过22000名,他们大大地活跃了大学的学术气氛。

  不论是在历史的昨天,还是在进行着的今天,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都为奥地利的教育发展起着积极推动的作用,在新世纪里,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将坚持国际化策略,培养更多的综合能力强,实践能力突出的国际化人才。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奥地利/塞浦路斯/爱尔兰
电话:010-64159551,64159553
传真:010-64159553
邮箱:bjzmeuro@yahoo.com.cnbjzmireland@sina.com
地址:北京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315室
邮编:100027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