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泰中教育合作大有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03/09/03 10:49  紫铭培训

  ——访泰中促进教育中心主任刘安朋教授

  为庆祝中泰两国建交25周年而举办的“泰国2000综合展”7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其中,由泰国10多所著名高校推出的留学泰国展台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为此,记者采访了主持“留学泰国说明会”的泰国大学部泰中促进教育中心主任刘安朋教授。

  刘教授说,泰中建交25年来,教育合作不断发展。目前,两国政府每年都互派留学生,自费来华学习中文的泰国青年越来越多;一些学校间建立了友好交流制度,互派教师到对方学校任教。1999年3月22日,泰中两国政府在北京联合签署了《高等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成为双方在教育与人才开发合作方面的指导性文件,中国教育部长陈至立去年和今年也先后两次访问泰国。今年7月26日,中国教育部长、泰国大学部长及两国几十所高校校长将携手参加昆明“泰中大学校长圆桌论坛”,共商21世纪泰中教育交流与合作大事。

  谈到教育展刘教授说,“留学只能去西方发达国家”这种观念实在是一个误解。在亚洲的国家,如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一些高校的教育水准已达到国际水平。刘教授简要概括了泰国高校优势所在,他说,首先是教学与国际接轨。泰国共有32所高校与美、英、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著名院校联合办学,以英语教学的国际课程多达357项。具有一支由世界各国学者和专家组成的师资队伍。除了近20000名泰国本地学生外,还有来自51个国家的1000多名留学生在该校就读,其中中国学生200多名。其次,费用负担小,学习与生活的费用大概只是欧美的三分之一。

  刘教授最后说,“中国的改革开放和西部大开发都需要人才,泰国的发展也需要人才。泰中两国在教育上各有强项,可以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两国政府1999年签署的21世纪合作计划联合声明已明确指出,双方将进一步挖掘潜力,加强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我相信,今后的合作大有可为。”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电话:010-64159677
传真:010-64159675
邮箱:zmculture@vip.sina.com
地址:北京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206室
邮编:100027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