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学会退而求其次 出国留学不妨“避重就轻”

http://www.sina.com.cn 2003/09/16 17:42  北京青年报

  在申请留学和移民的过程中,很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难题:自己的客观条件达不到一流学校的申请要求,或是自己所处的城市人才饱和,移民难度很大。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丧失信心,更不要“硬碰硬”的不讲方法,应该学会退而求其次,换一类学校或是换一个地区留学,最终同样能实现拿签证、拿文凭、办移民的目标。下面就请三位业内人士来教你留学和移民如何“曲线救国”。

  新西兰:实用的理工学院

  留学新西兰除了有8所综合性公立大学供选择之外,同是公立学校的25所理工学院也是不错的选择。金东方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的郑天盈告诉记者,理工学院有其自身的优势。首先,尽管在学校规模上理工学院不如综合性大学,但是前者的专业种类更多,专业方向划分的更细,弥补了一些综合性大学专业上的空缺。从学士到博士各个层次都可以颁发文凭。其次,理工学院的专业设置与实际工作结合得更加紧密,更便于学生在当地就业。

  第二,国内的大专毕业生想直接上新西兰8所综合性大学的研究生已经基本不可能了。如果用免部分学分的方式从本科读起,需要进行大量的工作用来介绍自己所学过的专业课程,而且免学分的申请还不一定成功。因此怕麻烦的学生就可以选择理工学院的研究生。

  第三,上了理工学院也可以拿到综合性大学的文凭。一些理工学院和综合性大学之间建立了合作项目,对那些向往综合性大学文凭的学生来说,如果学生在理工学院的学习成绩突出,可以转入到综合性大学继续学习。

  提醒:对于有条件申请综合性大学、并立志回国发展的学生还是应该更注重学校整体的影响力,毕竟国内还是十分看重学校的排名。理工学院的文凭很可能会影响你回国的顺利发展。另外,理工学院并不是每个专业都可以颁发文凭,做决定之前应该先查询清楚。

  加拿大:偏远地区推出优惠政策

  大多数中国留学生一向对加拿大的多伦多和渥太华等大城市趋之若鹜,而对于东部一些发达程度较弱的省份没有什么热情。但是在人才充足的地区,留学生毕业后想要留在加拿大却很可能遇到困难。加拿大联邦政府与新布伦瑞克省签署协议,规定从2003年4月1日起,从新布伦瑞克省的大学和学院毕业的外国学生,毕业之后在加拿大的实习期从原来的一年延长为两年。这对于想移民的学生应该算是一个好消息。这样的政策有什么好处呢?记者采访了中国加拿大文化交流办公室主任保罗·特纳先生。

  保罗·特纳告诉记者,这样的政策调整希望能够在加拿大和留学生之间产生双赢的效果。对于加拿大方面,毕业后的学生留下多工作一年,就等于为加拿大的经济发展多做一年贡献,而且有机会从中挑选更多的优秀人才留在加拿大服务。而对于留学生来说,该政策让想要移民加拿大的学生看到了更多的希望。学生在做移民评估的时候更多的工作经验可以获得更多的分数。新政策允许该省的申请者在

  加拿大工作的同时做移民申请并等待结果,这样也节省了大量的财力和时间。

  另外,在新布伦瑞克省实行的这一新政策如果能够达到吸引人才的预期目的,那么将来加拿大还会有更多的省份采用类似的政策。

  提醒:这个政策对于想移民的学生是一个好消息,应该充分考虑这个优惠政策。但对于毕业后确定回国发展的学生这个政策的影响并不大。而且保罗·特纳也提醒大家,在推出这个政策的省份里,中国人的数量比较少,对于留学生独立生活和适应外国文化的能力要求更高。而如果个人对本国文化的依赖性比较强,去这种本土文化很纯的省份适应起来有一定难度。

  新加坡:私立学校数目众多

  新加坡的公立大学和理工学院招收国外留学生的比例有限,数量很少,“物以稀为贵”,激烈的竞争相应地提高了申请的难度,600分以上的托福成绩对于申请条件并不十分出色的学生来说,似乎有些高不可攀。然而,除了为数不多的公立学校以外,新加坡还拥有几百所私立学校,除了高质量的教学水平、优秀的师资力量外,它们在签证办理、入学条件、学制安排上具有自己的优势。能够帮助很多学生实现留学之梦。金吉列留学服务公司亚洲部的郭辉认为,新加坡私立学校的优势有以下几点:

  首先,私立学校多是与欧美大学合作的课程,教师都接受过国外合作大学培训,部分教师是直接从国外聘请过来的,学制灵活,学生毕业后拿到的是国外大学颁发的文凭或学位证书,与在欧美国家学习获得的文凭或学位是完全一样的,在新加坡本地和世界其他国家都获得承认。对于申请欧美国家学校有难度的学生,选择新加坡的私立学校是去欧美国家很好的一个跳板。

  其次,与公立学校相比,申请私立学校的学生办理签证手续更加简化。大部分的私立学校可以让中国学生免使馆面试,而且已经不用再缴纳使馆的抵押金。

  第三,新加坡私立学校的入学要求较公立院校低,只要具有高中会考成绩的学生都可以申请,职高、中专毕业后,工作过一段时间的学生,大专、自考学历的学生,私立学校都可以接收,高中在读的学生可以到新加坡读高中,然后可以在新加坡申请政府理工学院,初中和小学的学生可以办理母子陪读。申请本科的年龄要求也比较宽松,可以放宽到25岁。

  提醒:由于新加坡的私立学校数量庞大,难免会有鱼龙混杂的现象。为了防止受骗,学生应该选择规模、名气比较大的学校。而且应该尽量选择通过了新加坡私立教育机构推出的新加坡品质教育认证(SQC)的学校,至今已经有十几家学校通过了这一认证。此外,目前国内教育部还没有对新加坡私立学校的文凭给予认证,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教育部对于新加坡私立学校的认证很快会得到落实。只要你有真才实学,相信酒香不怕巷子深,一定会得到很好的回报的。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