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和留瑞学子面对面--到瑞士学酒店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2 16:25  21世纪人才报

  前不久,在西南师范大学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中心的会客厅,一场交流座谈会在融洽、和谐的气氛中进行着:已赴瑞士的在读学生冯婷与大家实话实说海外留学生活。

  冯婷:女,2002年在瑞士管理大学(SMU)读酒店管理,现年二年级,成绩优秀。

  多国语言环境

  在瑞士,学校是全英语教学,因此在国内学好英语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瑞士以日尔曼人为主,其余为法兰西人和意大利人等。官方语言有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罗曼语,是一个多语种的国家。由于瑞士有德语区和法语区,因此除了要掌握英语外,学好第二外语是必不可少的。外国的同学因为母语的原因,语言很熟练,在那里的适应性很强,能较好地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而中国的同学因为语言的原因,适应相对比较难,所以学习也自然要刻苦一些。在瑞士的语言环境非常好,有着多国的语言环境。我想,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成为国际性的人才。

  不刻苦学习行吗﹖

  正式开学的时候,面对着众多的科目(每学期一般15科),说没有压力是骗人的,所以中国留学生都特别勤奋,可不能让别人小瞧了我们。

  学校要求十分严格,规定考试及格为70分,而瑞士其他酒店管理学校的及格分多为60分,有时57分以上也算是及格。但是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取得优异成绩,恰好这学期的成绩验证了这一点。同时,学校还专为成绩稍差的学生提供免费补课,让他们能顺利完成学业。

  瑞士管理大学(SMU)不仅是瑞士酒店管理协会的13所会员之一(只有这13所会员校的文凭才被国际认可),毕业后不定期可获得瑞士、英国学位或美国双学位、美国AH&MA认证的证书。但如果不努力学习,肯定不会轻易得到。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那里学习,大家相互尊重,没有种族歧视。学校几乎都是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教授和取得了国际教师合格证的老师。在那里,学习课程比较集中,并且很注重我们的实际操作能力。上课时,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下课之后我们也总是围着老师问这问那。老师也会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解答,关系十分融洽。在我第一学期学习结束即将进入带薪实习工作阶段的最后一堂课上,许多老师和学生都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那份跨越国界、跨越肤色和种族的真挚情感令我终生难忘。

  实习也“疯狂”

  学校每年会组织一到两次到欧洲旅游或去酒厂学习品酒。也提供办理去欧洲的签证、出国免费登记等服务,帮助我们在实习之余可以到国外看看外面的世界。

  在瑞士整个学习过程中,校外实践是很重要的部分。由于一年级的同学刚到学校,语言不太好,不容易找工作,一般就是帮助厨房整理杂务等。到二年级的时候,学校会帮我们联系工作。在那里,我们和实习部联系比较紧密,这样会使我们找工作更加方便。学校先会和全瑞士餐馆联系,然后约好时间和餐馆老板面谈。工作面谈的时间一般由老板定。因此,提醒大家:在国外找工作,要尽量提前。否则,到时候工作会很难找。双方面谈合适后,餐馆会和学校签订合同。学校半年上课,半年实习,有一个月的休假。上课一般为周一到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每个班上课的时间都不一样,比较机动。在瑞士工作一般正常时间为8小时20分钟,超过这个时间就是超时。工作半年一般有两个星期的休假。

  或许大家有这样的疑问:工作可不可以不做﹖我要告诉大家:实践是学校学习的一部分,不可不去。同时,还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在国外工作不能脚踏几只船,只能一人一份工作;在决定签约时,自己要考虑好;千万要和学校安排工作的人随时保持联系,签字时要看清楚,因为这是有法律效应的;不能跳槽,这样会被学校列入黑名单(本报记者 殷勤勤重庆报道)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