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加拿大专栏 > 正文

明年赴加拿大留学将有乐观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3/11/11 16:50  北京青年报

  前9个月留学签证申请人数同比减少四成

  近日,有媒体报道,今年前9个月中国申请赴加拿大留学的人数比去年同期下跌了四成,但同时留学签证率有所上升。对于人数的下降业界人士分析了各种原因,并对2004年加拿大留学趋势做了预测。

  该报道称,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最近召开了2003年第三次留学生签证会议,大使馆非移民签证处有关负责人马丁在会上介绍,今年前9个月加驻北京大使馆收到的学生签证申请个案总数为10363份,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9.4%。同时马丁披露,今年前9个月驻北京大使馆的留学签证率达到了60%,比前年有所上升。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留学申请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首先许多人忽略了去加拿大留学的目的,不少人对于前往加拿大就读的院校、院系、专业、学习的计划都知之不详,甚至根本不了解。这是很多申请被拒的原因之一。另外,大学读到一半或者大学毕业后申请出国、却没有选择好适合的的院校,也往往在申请签证时被拒。

  对此,中加国际教育与文化交流中心叶屿生主任分析,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了六七月份,赴加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都比去年减少。其主要原因可能是由于海南、广东、广西、福建四省区的学生现在可以到香港申请留学签证,在以往必须要到北京的使馆处申请签证。另外一个原因是SARS影响了加拿大院校及咨询机构在中国的招生活动,也影响了中国学生赴加留学。另外,“9·11”后除美国外,加拿大的留学签证难度最大。有统计,过去五年内,中国学

  生的留学签证通过率大约在60%左右。而且对于明年的加拿大留学门槛,叶先生认为可能并不是很乐观。他介绍提供经济担保以往可以用利息清单作为自己存款的历史证明,但从今年11月1日起这个证明已经无效。而且很有可能18个月的存款证明将有可能延长到24个月,因为加拿大签证处对学生提供的假证明、假材料已经非常重视。这个新的规定可能是申请材料中过多的假经济担保造成的。

  中加教育交流与合作项目办公室主任保罗·特纳先生认为,由于安大略省去年一年和今年9月份12年级和13年级同时毕业,当地学生申请大学院校很多,加拿大的学校没有很多精力接受太多国际学生。另外一个原因是,很多的中国学生在加拿大读语言或者预科(约有2/3),学习结束后会直接在加拿大当地申请大学,所以很多加拿大的院校不必到中国推广招生人数就已经满额。此外,加拿大也很重视对国际学生的教育质量。他们认为中国学生太多集中对教学效果并不好,因为加拿大很多学校是公立大学,他们希望有很好的语言环境和教学环境提供给国际学生。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