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2004年留学英国仍是首选 签证材料审查严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02/04 10:09  新京报

  2003年的留学市场可谓“多事之秋”:美国紧缩签证政策,法、德推出面试评估,“非典”从天而降,年末莫斯科又燃起一把大火,中间还穿插着留学预警……在这种情况下,2004年的留学市场趋势如何?留学国家的政策变化对学生将会有哪些影响?

  专家认为英国为首选

  北京各留学咨询公司的多数专家分析认为,今年英国仍将是首选留学目的地。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公司总经理马玉娥表示,虽然留学目的地趋向多元化,但一些传统的欧洲教育强国特别是英国,仍然会越来越热。尽管去年教育部发了多条留学预警,但基本上没有欧洲国家的学校。相对来说,欧洲国家的教育发展比较成熟,保险系数也比较高。

  北京威久咨询公司总经理王伟认为,从整体教育水平来看,英国在世界排名前三位,虽然学费较高,但学习质量也较高;英国的教育容量较大,还有很多优秀的大学没有进入中国招生,所以,英国大学不会担心中国学生“泛滥”。

  据英国使馆文化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虽然使馆没有明确表示今年将给中国学生发放更多的留学签证,但是由于目前英国仍把教育当做其支柱产业,鼓励学生去该国大学接受教育,而且达到英国大学及签证部门要求的学生越来越多,所以今年英国使领馆估计会给中国学生发放更多的签证。但是,英国学校对中国学生的要求可能也要水涨船高,有的甚至表示,只录取中国排名前250位大学的学生。此外,英国教育部门还将力推合作办学,比如“2+1”或“2+2”课程。

  留学中介服务要升级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外院校进入国内进行招生宣传,学生和家长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与国外院校直接联系。今年留学中介公司必须提高服务质量,促使服务档次升级。所做的将不仅是“中介”,而是“留学顾问”,留学咨询顾问应该成为人生职业发展的策划师、设计师。

  北京威久咨询公司副总经理贲宁认为,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应该是留学咨询而不是留学中介,应该是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行业,要超越中介的功能。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公司总经理马玉娥表示,目前各个中介公司都在建设自己的网上服务系统,2004年升级服务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实现24小时在线的远程留学咨询服务。

  签证材料审查更严格

  针对很多媒体报道时提到一些国家中国学生太多的问题,北京威久咨询公司总经理王伟认为,这些国家的留学市场并没有饱和,而是一些留学专业对中国学生来说“饱和”了。王伟建议,学生在选择专业时,要从自己的兴趣出发,或许历史、地理这些专业更适合自己。

  此外,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公司总经理马玉娥提醒说,学生在2004年申请签证的时候更需要注意文本材料准备,很多学生具备了留学的条件,却因为材料准备的疏忽而被拒签。随着中国留学人数的不断攀升,各国使馆签证官员将会更认真地审查学生。以法国为例,在签证政策方面对不同学历的申请者没有特别规定,近两年的签证率也一直保持在75%至80%之间。在遭拒签的申请人中,10%的人是由于材料不齐;15%的人是因为所选专业不好。所以申请材料的准备一定要细化,只要申报材料完整、选好专业,拿到签证并不是很困难的事。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