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英国大学学费上涨无关中国学生 学费标准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02/04 11:39  新闻晨报

  □记者陈澍

  晨报讯 英国近日作出的“大学本科生每年学费上调3倍”的决定仅对英国本国学生有影响,中国学生赴英留学目前仍维持原学费标准不变。

  昨天,晨报记者致电英国驻华大使馆在北京所设的文化教育处,就英国政府近期可
能提高海外学生赴英留学学费的传闻进行了求证。

  “政府这次通过的英国《高等教育法案》仅对英国及欧盟学生的学费上调作出规定,中国学生并不在这次学费上调的名单之列。”英使馆文化教育处的新闻发言人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

  这位发言人在电话中表示,到目前为止,英国大使馆从未接到任何可能会提高中国学生赴英留学学费的通知,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学生学费仍将维持目前水平。

  据记者从英使馆文化教育处了解到的数据,中国学生目前在英读本科每年学费约6000至15000英镑不等,其中医科和理科学费最贵。

  这样算来,即便英国到2006年提高英国和欧盟学生学费至平均3000英镑每年,仍比中国学生所付学费便宜至少一半。英使馆文教处的官员坦言,如在此标准上提高学费,恐怕会打击英国大学对中国学生的吸引力。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