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指南:教育部公布21个国家学校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0 11:2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教育部消息:为帮助自费出国留学人员正确选择国外学习学校,加强对自费留学中介活动的监管,引导自费留学中介机构与国外正规学校开展合作,教育部近日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和中国留学网(www.cscse.edu.cn),公布美国、英国、丹麦、南非、挪威、马来西亚、爱尔兰、荷兰、希腊、塞浦路斯、日本、新加坡、韩国、法国、德国、芬兰、瑞典、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1个我国公民主要留学国家的部分学校名单。

  近年来,我国自费出国留学人数显著增加,但是其中部分留学人员由于对国外学校情况缺乏真实和全面了解,影响了正确选择学校,有的留学人员到国外后发现上当受骗,损失巨大。公布国外学校名单,是教育部保护留学人员利益,引导留学人员到国外资质较好的学校学习,规范自费出国留学活动,加强对自费留学中介活动的监管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及时准确地反映国外学校的实际情况,教育部将定期对所公布的国外学校名单进行调整。

  教育部提醒出国留学人员在选择国外留学学校时:一是要注意各国的教育管理体系不尽相同,学校的规模大小不一,教育、教学质量参差不齐,应通过正规渠道了解学校的实际办学资质、条件等;二是如果就读提供学历、学位教育的学校,尤其是就读某些国家的私立学校,务必弄清学校所颁发的学历、学位是否经所在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权威机构承认或注册,不要选择那些虽经所在国有关部门批准合法办学并能授予学位,但是其学历、学位却不被所在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权威机构承认或注册的学校;三是一些国家的私立学校,大学预科学校特别是私立语言学校与高等教育机构并不接轨,而有的国家根本就没有大学预科学校,对这些情况应全面了解,以免被虚假广告宣传误导;四是如果通过自费出国留学中介办理出国留学,除应选择经过资格认定的自费留学中介机构外,还要核实和确认中介机构的国外合作学校是否是正规学校,学校实际办学资质以及该合作项目是否经过所在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核准备案。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建议通过以下途径了解有关情况和信息:一是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和中国留学网进行查询;二是咨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三是咨询外国驻华使馆;四是若通过中介办理出国留学,应查看我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对国外学校的资质认定文件。

  目前我国驻外使、领馆对国外教育机构的资质认定,已开始统一使用既包括学校中外文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建校时间、在校学生数及中国学生数等基本内容,也包括学校性质、办学层次、颁发学历、学位是否得到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或授权的权威机构认可等核心内容共计11项内容的表格,通过这个表格很容易判断国外学校的实际情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新闻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