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旅美中国留学生打造Net Screen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7 11:13  华声报

  华声报讯:从在中国北京清华大学寝室读《硅谷之火》,到历经留学美国、硅谷创业以及创办的公司被天价并购,Net Screen Technologies共同创办人邓峰对今天成就的感言是:“一点也没有料想到!”但他说,对于这段划下美好句点的篇章,若有总结的话,那会是一次“甘与苦”的过程。

  “我肯定也想象不到会有今天的局面。”另一位创办人、同样来自北京的柯严笑着
说。拥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的他,原来打算当教授,发展学术生涯,但受到同学邓峰的鼓舞,感染了硅谷旺盛的创业精神,也投入创业生涯。两人回头看,都觉得极其幸运,而且在6年零4个月的创业过程中,他们同时学习到把公司带上市、收购公司与公司被收购的全部历程,是华裔创业家少有累积全方位的宝贵经验者。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邓峰与柯严在1997年共同创办的Net Screen,2月9日传出被全球第二大网络设备大厂Juniper Networks以40亿美元的天价并购,在华尔街与硅谷高科技业界成为热门焦点。由于两家公司的合并具有产品互补与客户支持的综合效用,并购消息传出后的第二天(10日),两家公司股价都一起上涨。

  “除了幸运之外,也是因为Net Screen的团队强,掌握了适当的产品、市场与时机。这次的合并堪称策略性合并案,将来可望把市场大饼做得更大!”现任Net Screen策略长的邓峰说,Net Screen员工工作得很辛苦,但都很聪明,这才有机会出线。现任中小型产品部副总裁的柯严说,这个合并案让产品线从高阶路由器到私有虚拟网络(VPN)与防火墙等都齐全,而客户基础也从服务供货商、大型企业、电信业者与政府部门都有。“合并后可以发挥更大的互补性综效,市场、客户都更大。”柯严说。

  邓峰说,从业务来看,这项合并案从股东、员工到客户都反应不错,若从个人角度来看,Net Screen好比是自己养大的小孩,现在要嫁人了,而且“女大不中留”,感觉有些小小‘失落’”。

  创业有成的邓峰,过去行事低调,但也热心于华裔社区活动。他特别指出,他在1990年移民美国至今13年,是第一代移民。1996年底拿到绿卡后很快就创业,6年多的时间在网络安全领域闯出了一片天。

  “Net Screen的实例,尤其能鼓励第一代移民,创业的机会是存在的。”邓峰以亲身经验分享说,该公司的主流创投公司大杉创投(Sequoia Capital)特别钟爱第一代移民创办的公司,例如杨致远的雅虎、曹小帆的Avanex等。邓峰观察说,虽然缺乏有用的纪录,但第一代移民具有奋斗、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反而被创投看上,成为创业成功的重要特质。

  被问及下一步要做什么时,由于“任务尚未完成,同志仍需努力”,同是1963年出生的邓峰与柯严都说,努力让合并案过程更为顺畅。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