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出国留学人数首次下滑 不满18岁不算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7 11:2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郑超)“18岁以下的所谓的小留学生并不能称为留学生。”2月16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曹国兴司长在出国留学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宣称。

  “自费留学生的概念是什么?我国规定的自费留学生是指具有国内高中毕业文凭或者是同等学历,去国外攻读大专以上文凭的学生。18岁以下所谓的小留学生不能称为留学生,一些小留学生和所谓低龄化发展趋势,这是不太准确的说法。”曹国兴司长说。

  据曹司长介绍,这些学生只能把他称作是出国学习的未成年人或者是未成年人出国学习。未成年人出国学习,严格讲,不属于我们管理范围,不能享受相关留学生待遇,18岁以下学生出国学习的相关事宜应该由监护人来负责。如果是高中毕业,年龄超过18岁的,出国留学时,可以到国外使馆的教育处(组)登记注册,如果是18岁以下的不算,而且出国留学的人数统计中也不包括18以下的学生。曹司长说,18岁到26岁是最佳留学年龄,不是低龄化。

  出国留学人数首次下滑

  信报讯(记者郑超)2003年度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11.73万人,出国留学总人数比上年降低了6.3%,出国留学人数首次下滑。

  统计表明,2003年我国年度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2.01万人,这是我国派遣留学生25年来年度留学回国人数首次突破两万人。

  国家自费留学奖学金扩大申请范围

  信报讯(记者郑超)今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由去年的5个试点国家扩大到20个国家。

  2003年,教育部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该奖学金首先在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等五个国家进行试点,试点阶段奖励名额为100人。今年,试点的国家将扩大到20个,主要以欧洲国家为主。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