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低龄学生出国愈演愈烈 五岁娃娃去读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8 12:15  新闻晨报

  “出国读书的年龄越来越小,低龄学生出国的也越来越多”,一位在中介机构负责高中留学市场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国低龄化已成普遍现象。

  因为中小学生留学并不受国家鼓励,不少中介只做不说已成行业的潜规则。本市部分正规留学中介负责人对此也都讳莫如深,记者得到的答复是每年办理人数从10余人到百余人不等。

  一位中介业内人士表示,因为中小学生出国大多是因私出境,并不一定需要通过合法中介,不少家长宁愿选择价格便宜很多的“黑中介”。这位人士说:“这样出去的人数到底有多少根本无法统计,和正规中介相比大约四六开”。

  为免考雅思中学生赴澳“起蓬头”

  近段时间,不少中介办理学生赴澳洲读高中的业务起了“蓬头”,不少家长急着在4月份到来前把孩子“办出国”。据了解,这是因为在4月前赴澳读高中,可以不用考雅思。

  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去年出台规定,自2004年4月1日起,年满16周岁的中国学生赴澳大利亚学习高中课程,申请签证时需提供雅思成绩。不少中介看准时机,从今年初就开始在网站上重点推介。一位中介工作人员称,不少家长考虑到孩子成绩在国内处于中下水平,为避免在国内高考的竞争压力,便在高中阶段送出去,以保证其能顺利读上大学。

  某中介接待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已经有近10名学生赶在4月1日前办妥了赴澳大利亚某高中求学的手续,如果现在开始办理,虽然时间较紧,但也可争取在6月份赴澳读语言学校,这样操作既可避免雅思考试,也能赶上10月份的高中开学。

  5岁娃娃出国读幼儿园

  “我办过的出国读书的学生里面,最小的只有5岁”,一位有过5年中介经验的工作人员昨天向记者讲起办理一个5岁娃娃出国读书的经历,“她由母亲陪着前往新加坡,从当地的幼儿园读起”。尽管5岁娃娃出国只是比较极端的个例,但是年龄低一些、出去早一些已成不少家长的想法。

  以前不少家长要等到子女高中毕业的时候才正式给他们办理出国手续,不过现在多数学生都是直接出去读初中、高中。记者了解到,小学生直接出国的比例逐年增大,不少家长也并非全无考虑,“更早出国其实能更好地适应当地的教学环境”。

  “如果决定让孩子接受国外的高等教育,早点出去其实总的花费可能更加节省”,不少家长认为去国外中学读书,教育成本的投资收益反而会更大些。(晨报记者阎云飞 陈默实习生贾平 王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新闻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