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合作办学离奇事:牛津学生冒充教授蒙北京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1 10:44  北京晨报

  英国《每日电讯报》披露教育合作领域离奇事件——

  最近,北京某中外合办大学邀请了一位对经济学一窍不通的英国牛津大学本科生讲课,与一群已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商界人士进行“华山论道”。然而,这位初生牛犊毕竟“腹中空空”,苦撑了一天后终于“精神崩溃”,趁讲座休息的当儿仓皇逃离现场,溜回了英国。

  临阵磨枪——飞机上“啃”完“宝鉴”

  这件事是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披露的。23岁的牛津大学圣·彼得学院四年级学生马修·里查森在接到讲学邀请时甚感意外,经济学的高深理论对于他来说无异于天方夜谭。起初他还以为是给北京一帮即将毕业的高中生开讲座,感觉可以“应付”得过去,于是欣然应允。

  马修从图书馆里借了一本供英国中学生准备参加高级考试用的《世界金融市场入门》教材。在从伦敦飞往北京的飞机上,他“啃”完了这本“宝鉴”,并根据书的内容草拟了一份大约可以满足两个小时的讲座提纲。

  将错就错——大学生冒充“教授”

  飞抵北京后,马修被从机场直接接到了讲座会议中心。吃中午饭的时候,马修被讲座主办方的一席话惊呆了。直到这时,他才明白来听他讲座的根本不是什么中学生,而是一群已经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正在攻读商科博士学位的商界人士;在未来的三天里,他不但不能重复讲授同样的内容,还要为这些人做“系列讲座”!

  马修的第一反应是主办方请错人了,即主办方邀请的可能不是他这个马修,而是另外一个知识渊博的马修(目前各方正在调查是否是同名闯的祸)。但经不起价格不菲的讲课费的诱惑,马修决定“豁出去”了。

  黔驴技穷——只恨“宝鉴”篇幅短

  马修第一天下午的讲座还算顺利。第二天上午,他故伎重演地撑到了午饭休息时间,马修心里已经开始发虚:那本“宝鉴”快用完了!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已经“黔驴技穷”。于是,趁大家喝咖啡休息的时候,他从会议中心隔壁的酒店房间内取出自己的东西,匆匆办理退房,次日直奔机场搭乘预定好的航班返回了英国。(牛道斌)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