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 正文

北京娱乐信报:国人不再“能出去就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3 11:02  北京娱乐信报


咨询者非常理性

  2月21日,第九届国际教育展在国贸中心开幕。几位倒卖门票的“黄牛党”在场外向记者叫苦不迭地说,今年前来参会的人数明显不如去年多,原本定价十元的门票,对折一半都很难出手,甚至有的卖到两元一张。专家分析,从本届展会可以看出,国人不再盲目挤会,对待“留学”是越来越理智。

  咨询者非常理性

  英国使馆教育处教育推广代理高级官员盛少岚表示,明显感觉到今年来展会咨询的家长和学生表现得更为理性。这种理性体现在两方面,第一,他们清楚自己要去哪个国家,甚至有的人已锁定了理想院校和专业。第二,他们明确了解自己的基本情况,知道留学的基本信息。在与国外大学面对面时,往往有的放矢,“我雅思考了多少分,家里的经济状况是个什么样,我打算报考你们哪个大学哪个专业”等。

  高品质院校纷纷杀来

  此次展会在目前为国际教育展会之最,共有25个国家240多所院校。国外的大学院校看到中国广阔的教育市场,纷纷来抢夺生源。另外,参会的国外院校从名牌的综合大学,到提供艺术、传媒的专业院校,品种非常丰富。而且,各个国家前来参会的院校排名相当靠前。这也正好迎合了人们希望选择高品质化留学院校的需求。同时,留学院校层次比较清晰,高中生、学士、硕士、博士生都可以找到院校来仔细询问。

  国内开预科使留学简便

  英国展团的阵容历来是巡回展上最大的。此次苏格兰企业和终身教育部副部长、苏格兰教育监管局主席也来参会,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与北京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20所大学签约,在中国境内开设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课程。该文凭相当于英国大学的一、二年级水平,学生将来可进入英国学校学习,有资格申请英国一流的学士学位。(信报记者 金可 郑江 杜丁)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